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中车电动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作者:森林 2022-05-17 16:39: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劳动者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近日,由常德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卫健委、市职业病防治所、中车电动子公司常德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常德正式启动,市委政府,市卫健委、市职业病防治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健康管理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常德中车和职业健康达人代表等约180人出席本次活动。常德公司获评“常德市职业健康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中车电动

  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二级调研员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日目标和要求,加大职业病防治工作力度。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善作善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随后,常德市人民政府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是健康工程,更是民生工程。举行此次宣传周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接下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职业病监测和风险评估,积极引导广大劳动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广大企业员工打造更加健康的工作环境,助推健康常德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专家科普职业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现场咨询等活动。同时,省、市有关领导在常德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对“超级工厂”建设表示一致赞赏,嘱咐常德公司要紧绷思想之弦,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职业病预防等工作,推动企业生产再上新台阶,经济效益再创新辉煌。

  常德公司一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的决策部署,在各级卫健委的正确指导下,切实担负起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的重任,大力推进常德公司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营造具有常德公司特色的职业病防治文化氛围,努力打造职业病防治企业新标杆,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