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可承载290吨有效载荷 英美资源推氢电混合动力矿山运输卡车

作者:森林 2022-05-14 14:14: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中国氢能联盟理事单位英美资源集团(以下简称“英美资源”)位于南非的Mogalakwena铂金矿正式启用总功率为2兆瓦的世界最大燃料电池-锂电混合动力矿山运输卡车,可承载290吨有效载荷。

  本次氢动力矿山运输卡车属于可再生氢“制储输用”零排放解决方案NuGen™的部分内容。NuGen™解决方案由英美资源与世界领先的创意工程和技术公司合作开展,包括ENGIE、First Mode、Ballard和NPROXX,具体如下:

  ■ 运输卡车——采用燃料电池-锂电混合动力,其中锂电电池组容量为1.2兆瓦时,燃料电池组功率为800千瓦,结合后总功率为2MW。英美资源计划在Mogalakwena铂金矿将40辆柴油运输卡车改装为氢动力卡车,并将技术推广至全球约400辆卡车中。

  ■ 软件解决方案——安全管理燃料电池、锂电池和车辆传动系统之间的电力和能源。

  ■ 能量回收系统——根据每个矿山进行量身定制,减少对外部能源的需求,提高整体效率。

  ■ 装机为14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配置3.5兆瓦碱性电解槽(南非最大)的绿氢产线,保障氢动力运输卡车的正常运营。

氢能

  英美资源承诺,在2040年前实现所有矿山作业范围内“碳中和”,2030年前对目前正在运营中的8个矿山作业实现“碳中和”。

  矿山大马力重型运输柴油卡车为当前英美资源最大的排放来源,氢动力卡车和“绿氢”是英美资源降低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目标开发的旗舰技术之一。

  英美资源首席执行官Duncan Wanblad表示:“英美资源运输车队所产生的柴油排放占集团总排放的10-15%,本次可再生氢为燃料的零排放运输系统对柴油动力卡车的替代试点如果成功,通过在公司全球车队的推广,至多可替代目前柴油卡车产生排放量的80%。

氢能

  南非已经将氢能作为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2022年2月17日,南非发布《氢能社会路线图2021》,提出到2050年,将通过氢产品和燃料电池部件制造中心、创造可再生氢出口市场、增强氢气在南非能源系统中的作用等6个方面实现零碳经济。

  同时《路线图》确定了包括南非氢谷在内的四个项目以启动氢经济,其中英美资源零排放解决方案NuGen™为南非氢谷的首批项目之一。

  目前,英美资源与科学与创新部和南非国家发展研究所、Bambili能源公司以及ENGIE公司合作研究建设氢谷,拟议的氢谷将从南非林波波省富含铂族金属的布什维尔德地质区,沿着工业和商业走廊延伸到约翰内斯堡和德班的南海岸,全长约835公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