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成本降低、密度更大,宝马将研发全新下一代电池

作者:电车侠 2022-05-13 14:43: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宝马正在开发的下一代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能做到成本更低、密度更大,成本将会比特斯拉的减少30%,同时密度相应比特斯拉更大,这种全新的电池将会与宝马最新纯电平台NK与公众见面。

  宝马目前的电动车都是基于现有的CLAR平台打造的,属于油电共用平台,技术相对并不占优势,同时续航也没有竞争力。所以宝马正在研发最新的纯电平台,也就是Neue Klasse。该平台也将会采用与特斯拉一样的圆形电池,以减少成本,带来更大的能量密度,宝马将于其电池合作伙伴共同开展这一技术的研发工作,其中包括像中国宁德时代、韩国三星这样的电池龙头企业。

  宝马未来首款基于NK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会是全新的宝马3系的电动版车型,与目前刚刚在国内发布的宝马i3不同,其将会一款全新的车型。紧接着,宝马旗下的全部电动车都将会采用该平台,同时主要的目标对手就是特斯拉的车型。

  目前宝马正在快速的布局纯电车型,包括已经发布的iX3、i4、iX、i7、i3等,还有即将要发布的iX1、i5等。这也看出了宝马在电动领域的野心与努力,但是市场还是需要更成熟的技术,油电共用平台终究不是理想的状态,所以还是期待着未来基于宝马NK纯电平台的新电动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