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硕华携手彩碤共同打造台湾首辆自制氢能源电动巴士

作者:森林 2022-05-12 11:11: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鉴于气候变迁威胁的加剧,全球净零碳排放已成为共识。近日,全球工业物联网领先厂商研华公司(TWSE:2395)与彩碤新能源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打造台湾首辆自制氢能源电动巴士(以下简称氢能电动巴士),共同开展国内外市场开发,响应2050年全球净零碳排放目标。

氢能

  (左到右)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指出,基于“智能地球的推手”的企业愿景,研华希望实施利他共益,希望成为可持续地球的智能推手,因此近两年除了积极制定绿色营运、环境管理以及温室气体排放密集度的目标外,还努力发展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相关解决方案。

氢能

  研华车队管理与智慧巴士解决方案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强调,研华在车队管理与智慧巴士领域有十多年的经验,成功案例遍布世界各地。自2018年起,研华积极与全球电动巴士合作伙伴合作,实现低碳绿色能源运输愿景。本次合作,研华将提供智能巴士管理云平台、TREK车载计算机方案、AI车辆安全管理、车辆诊断与车上影音互动服务等软硬集成解决方案,希望提高氢能巴士的安全性和效率,为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氢能

  彩碤氢能电巴系统架构图

  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表示,在世界各国致力于实现碳中和政策的情况下,该团队经过反复讨论,确认氢能巴士是大型电动公共汽车的终极产品。与研华的合作不仅汇集了其在智能电动巴士方面的经验,共同打造了第一款适合台湾的氢能电动巴士,而且希望在研华全球营销渠道的帮助下,逐步向世界推广氢能电动巴士;此外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提高国内氢能电动巴士的自制和国际竞争优势,预计2022年底完成台湾地区第一辆氢能电动巴士,未来将共同营销推广至全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