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首次氢领域合作 康明斯与斯堪尼亚携手打造燃料电池重卡

作者:森林 2022-05-11 10:59: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康明斯与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及客车提供商斯堪尼亚公司在氢能源动力汽车的开发和部署方面正在展开合作。康明斯将向斯堪尼亚提供20套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其原有的电池电动汽车(BEV)产品平台中。

  该合作项目有力的证明了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在能量密度、续航里程以及加注高效性方面的优势。与电池充电相比,它的续航里程更长、负载更高,加氢时间更短。同时当制氢过程使用的是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时,可实现零碳排放。

  康明斯燃料电池系统与斯堪尼亚卡车产品完成集成后,这20辆燃料电池汽车(FCEV)将于2024年交付给HyTrucks—欧洲最大的氢能项目之一,旨在将零排放重卡车队部署到欧洲交通繁忙地区。

  此次合作并非康明斯和斯堪尼亚公司首次在氢领域展开合作。2020年初,4辆由康明斯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斯堪尼亚新能源卡车已经在挪威投入使用,这是与挪威最大的食品杂货批发商ASKO合作的首个试点项目的一部分。

氢能

  国际巨头康明斯创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是一家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提供动力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工程能力,以及多种领先的绿氢技术,包括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和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目前,康明斯中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部已落户上海,总部大楼、本地供应链和研发制造中心正在积极建设,同时在武汉布局了工程试验中心,以及佛山的绿氢设备制造基地进行本地化研发和生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