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舒适出行之选 4款500公里级纯电网约车推荐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5-10 17:59: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网约车市场的约束,无论是滴滴还是其他出行公司,都在不断的完善规范,作为服务行业本身,网约车是提供比传统出租车更好的出行体验,大空间,舒适性和智能化,这才是网约车最大的竞争力,不同于传统出租车,网约车对车型的限制也有规定,比如轴距2650mm以上,传统三厢轿车造型,那么,今天就为大家盘点几款适合普通家庭采购的15万元级网约车,成本、费用都尽可能的降低到最低。

  比亚迪秦PLUS EV 500KM豪华型

  比亚迪秦PLUS作为目前比亚迪旗下最为畅销的轿车之一,秦PLUS提供EV和DM-i两种动力系统,而EV车型又提供400公里、500公里和600公里三种续航表现,而考虑到购车成本和使用便捷性,此次推荐售价14.88万元的2021款秦PLUS EV 500KM豪华型,也是目前秦PLUS EV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配置。

  外观方面,秦PLUS EV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处理的前包围配合哑光银色中网,让整车看起来简约而不简单,龙晶大灯辨识度较高,并采用当下主流的LED光源,作为网约车而言,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照明效果都足够出色。

  车身侧面,秦PLUS EV有着饱满的车身造型,较短的车尾也为该车后排空间提升起到了决定性因素,配合多条幅造型的轮毂,凸显新车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15mm,轴距为2718mm,这样的车身尺寸无论是家用还是网约车,都能够满足需求。

  车尾部分,秦PLUS EV有着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这在15万元价位的产品中,还是比较出彩的,夜晚辨识度很高,也大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内饰方面,秦PLUS EV在15万元这个价位中,绝对能够给你豪华车的感觉,通过深浅配色、皮质包裹以及钢琴烤漆等材质的大面积使用,让整个内饰极具品质感。此外,可旋转的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0.1英寸,搭载Dlink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实用性还是很高的,作为一台网约车标准而言,绝对满足需求。

  动力续航方面,推荐的车型为搭载50kWh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车型,NEDC工况续航500公里,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0Nm,整体参数并不过人,但比较符合网约车使用标准,无需急加速等动作,而百公里加速这样的参数,显然在这台车上也不太合适。

  广汽埃安AION S 炫 630

  无论是比亚迪秦PLUS EV还是广汽埃安AION S都有推出对应的网约车出行版车型,不过售价方面略有提升,并不如在售车型配置高,但对于售后保障方面略有差异,对于普通版车型,如果在进行网约车活动,可能对日后的保养维修会有影响,但考虑到购车成本这块,15.38万元的AION S 炫 630车型无论是续航、配置等方面,都要比17.98万元的出行标准版更出色。

  外观方面,广汽埃安AION S还是比较有科技感的,大灯造型犀利有型,为了能够降低车头的突兀感,前包围通过黑色饰条点缀,并且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够保证有效的散热和降低风阻,不过作为当下的产品,依旧采用卤素光源,确实差了点意思。

  车身侧面,广汽埃安AION S采用双色车身,亮黑色的车顶搭配隐藏式门把手,为新车增添了诸多时尚元素,大尺寸的多条幅轮毂进而增强档次感。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整车的尺寸基本接近一台B级车的标准,满足网约车对于空间上的保证。

  车尾部分,广汽埃安AION S配备贯穿式的尾灯,内部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作为广汽集团最成功的电动车之一,该车还有连个姊妹车型,广汽丰田iA5和广汽本田绎乐,不过另外两款车型的定价都要略高一些,性价比不高。

  内饰方面,广汽埃安AION S同样有着较为豪华的设计,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通过棕色、钢琴烤漆面板的组合,增强了内饰的质感。支持语音控制,如多媒体、电话以及空调等,满足日常实用性。

  动力续航方面,炫 630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的电机,峰值扭矩300Nm,电池容量预计在66kWh,采用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续航510公里,整体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荣威i6 MAX EV 500天幕尊享版

  该车作为荣威i6 MAX EV中的入门车型,售价14.68万元,但续航却可以达到502公里,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来自上汽集团的产品,荣威近两年的市场表现可谓是不断提升,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产品,都在有条不紊的输出,荣威i6 MAX EV也是上海本土出租市场的最大支持者,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外观方面,荣威i6 MAX EV和PHEV版本车型差别并不大,具备传统燃油车的进气格栅,并没有进行封闭式处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提升了整车的年轻化,LED光源的大灯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车身侧面,荣威i6 MAX EV整体与燃油版车型保持,相比其他电动车,该车由于是“油改电”的作品,所以充电口并没有在车头或者车尾部分,而是在车身两侧前翼子板位置,对于一些公共充电桩停车费的地方,充电不太方便,这也是这种充电口的弊端。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尺寸符合网约车的标准。

  车尾部分,该车通过镀铬饰条将两组尾灯连接,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来提升尾部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荣威i6 MAX EV同样表现出富有质感的一面,环抱式的驾驶座舱给人一种更安全的感觉,有别于悬浮式中控屏幕的设计,该车采用比较独特的斜置摆放的中控屏幕,从驾驶员的角度观看,同样方便清晰,但是在烈日下,会出现炫目等情况。

  动力续航方面,荣威i6 MAX EV 500天幕尊享版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的电机,峰值扭矩280Nm,电池采用61.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502公里,支持快充模式,整体表现在15万元价位的产品中,还是颇具竞争力的。

  北京EU5 PLUS R600 尊享版

  作为得到北京市出租行业的认可,目前该车大量被北京出租公司采购,同时在价格方面也比较有性价比,续航500公里车型的起售价13.99万元,而此次推荐的是该车型的顶配版本,售价14.99万元的R600 尊享版,相比普通的出租公司版本,配置更高,也更符合个性化的网约车市场。

  外观方面,北京EU5 PLUS的设计还是比较简约的,车头两组LED大灯通过镀铬饰条连接,提升车头的层次感,进气格栅部位采用封闭式处理,两侧为C型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

  车身侧面,北京EU5 PLUS整体比较饱满,该车同样是基于北京U5 PLUS打造的“油改电”版本,充电口位置也位于车身左侧前后翼子板位置,均在驾驶员一侧,充电相对比较方便一些。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20/1520mm,轴距为2670mm,该车在此次推荐的4款车型中,算是个头比较小的,但也差距并不大,同样能够满足网约车的需求。

  车尾部分,北京EU5 PLUS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并进行熏黑处理,视觉效果更显动感,后包围造型和前包围呼应,两侧带有C字形饰条点缀,配合镀铬饰条装潢,增强质感。

  内饰方面,北京EU5 PLUS采用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比较强,黑白双色的内饰进而提升质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比较出众,并采用打孔皮包裹,进一步提升档次感,同样该车的座椅也采用打孔工艺,大大增强乘坐的舒适性,对于网约车而言,还是比较出色的。

  动力续航方面,北京EU5 PLUS R600采用的是60.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501公里,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0Nm,对于一台网约车而言,这样的动力参数还是比较不错的,满足日常的使用的需求。

  最后:

  上述4款车型仅为本次推荐的15万元级纯电动网约车推荐,当然,能够推荐的车型还有,比如吉利旗下的几何A,由于芯片等问题,几何A的价格不断上涨,15万元的价格,无法购买一台兼顾里程、配置的产品,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推荐的行列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