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使用2兆瓦的氢燃料电池 英美资源在南非推氢燃料卡车

作者:森林 2022-05-09 14:03: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由西雅图First Mode设计和建造的2兆瓦氢燃料发电厂,安装在南非Mogalakwena英美资源集团铂矿的一辆运输卡车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零排放卡车。

  上周五,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在南非北部的Mogalakwena铂金矿铂矿正式启用总功率为2兆瓦的世界最大燃料电池-锂电混合动力矿山运输卡车,这辆 2000 千瓦的氢电池混合动力运输卡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在运氢动力车辆,使用2兆瓦的氢燃料电池可承载 290 吨的有效载荷。

氢能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在周五的发射会上说:“我们发射的不仅仅是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器,它是一个由氢驱动的整个生态系统的起源。”在距离约翰内斯堡250公里(150英里)的Mogalakwena矿,这个庞然大物的大小堪比一座小房子。

  据悉,英美资源集团计划在那里取代由40辆柴油驱动汽车组成的车队,这些汽车每年使用约100万升的化石燃料。拉马福萨宣称:“这是南非未来氢经济的一个巨大飞跃。”“这真的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未来是什么样子。”

氢能

  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表示,其目标是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技术开发、矿业和可持续发展主管Julian Soles表示,该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全面实施,是到2030年使该公司8个矿山实现碳中和的第一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uncan Wanblad表示:“在未来几年,我们设想将现有的柴油动力卡车换成这种零排放的运输系统,使用绿色氢燃料。”

  “如果试点成功,通过在全球推广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减少露天煤矿80%的柴油排放。”

  Julian Soles表示:“我们在大型矿山大约80%的柴油消耗是通过使用大型卡车。”“我们实际上必须建立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一个太阳能光伏站,一个电解槽和一个加油系统来创建一个零排放运输系统。”

  使用氢气不会排放温室气体。燃烧氢气只释放水蒸气,而不像化石燃料那样释放吸热的二氧化碳。

  一些国家已承诺提供85亿美元和技术援助,帮助南非成为低碳经济体。去年11月,包括法国、德国、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富裕国家承诺提供至少85亿美元的资金和技术援助,帮助南非转向低碳经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