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四月新势力:蔚小理销量大幅下滑,零跑称霸极氪订单破万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05-08 02:4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今年的四月对于绝大多数车企来说应该是"刻骨铭心",由于疫情反复汽车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不少车企销量直接腰斩,而站在风口上的新能源汽车同样受到了不小的波及。与传统车企相比造车新势力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对于供应链的把控力远不及传统车企,好在相对而言新势力车企的市场体量没有传统燃油车那么大,对于零部件需求量有限,即使这样新势力车企依旧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近期随着各大新势力陆续公布四月销量,我们新能源汽车网也整理了一份四月份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排行榜单,接下里就跟大家解读一下各大新势力表现如何。

  四月份新势力销量榜单最大的变化的就是榜首位置易主,连续霸榜的小鹏汽车意外滑落至第二名,零跑汽车首次登顶。近期的零跑汽车动静不断,无论是新发布的国内首个CTC电池技术,还是将于近期开启预售的搭载CTC技术的零跑C01,都引起了广泛关注。一直以来零跑都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快速俘获用户青睐,预计零跑C01依旧会延续这种路线,未来势必将会进一步推动零跑的市场占比。

  4月份零跑汽车的交付量为9087辆,相比3月份的破万的销量而言环比微降9.7%,但实现了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超200%。整体而言本次零跑登顶,除了自身稳定的市场表现以外,与各大新势力受疫情影响销量出现波动同样密不可分,天时地利人和的零跑登顶算是一次小小的意外。不过零跑2022年市场表现越发稳定,今年1~4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约3.07万辆表现出的市场潜力极为可观。

  如果说零跑是风光无限,那么小鹏从榜首位置滑落则是多少有些憋屈。早在4月14日晚,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示,今年5月国内所有整车厂可能会因为上海和周边供应链企业无法复工复产,所以被迫跟着停工停产。而四月份小鹏汽车对外公布销量时也进行了说明,受近期疫情影响小鹏汽车在供应链、生产及物流运输等多个环节受到了严峻的挑战背景下,依旧完成了超9000台的销量,确保了新势力第一梯队的品牌地位。而在具体销量方面,小鹏汽车4月份交付量为9002辆,环比3月15414辆的水平下降了42%,同比去年同期交付量上涨75%,确实依旧是新势力中表现最好的品牌。

  四月份哪吒汽车同样表现稳定,实现交付8813辆,与三月份超12000台相比同样下降明显,但同比依旧大增120%。1-4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38965台,同比增长240%,哪吒汽车实现了连续22个月同比增长。哪吒汽车的稳定表现与其新车不断同样有着直接关系,4月哪吒同步上市了2022款哪吒U·智和哪吒V·潮,进一步提升旗下产品的整体产品力。同时随着"山海平台"首款车型哪吒S的逐步曝光,也让哪吒品牌持续保持高关注度,未来哪吒S与零跑C01或将展开直面竞争。

  对于蔚小理来说,丢掉榜首位置的小鹏成了三者最体面的存在,虽然丢了"王冠"但勉强保住了新势力头部位置,而另外的蔚来和理想则没有那么幸运了。我们先来看数据,4月份蔚来交付新车5074辆,环比3月份交付9985辆的水平下降了49%。其实2022年开始蔚来的销量一直起起伏伏,第一代的SUV系列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力优势正在逐步减弱,ET系列的轿车尚未形成气候,导致蔚来虽然风光无限却也困难不小,四月份蔚来也是一众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唯一一个同比遇到下降的企业。

  与蔚来相比,理想汽车下滑则是更为严重,4月份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4167辆,环比3月份交付11034辆下降了62%。理想本次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3月末以来,由于长三角疫情反弹,理想汽车常州基地的供应链、物流和生产受到了较大影响,这对理想汽车4月份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理想接下来的销量应该会有着不小的反弹,但是近期更多混动车型的出现,以及理想ONE负面频出的因素影响,理想未来的发展依旧存在不小变数。

  作为吉利掌中宝的极氪汽车4月份极氪001交付新车2137辆,环比增长19%,虽然交付层面依旧没有太多惊喜,但是4月份极氪官方透露极氪001的单月订单突破万辆。这样出色得订单量对于极氪来说也是提振信心的重大利好了。订单暴涨虽然是好事,但是极氪也应该保持理性,毕竟四月订单暴涨与五月涨价密不可分,这种事情可不会常有。一直以来极氪在营销上的出色表现,让不少用户对于极氪001期待值过高,加上实车交付后不厚道的减配行为让品牌口碑大打折扣,希望未来的极氪能汲取教训,新产品能够做到产品营销齐头并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