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同清湖(淄博)氢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主打氢能源汽车方向

作者:森林 2022-05-01 20:21: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2022年淄博市(桓台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暨同清湖(淄博)氢能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此次集中签约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341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服务业、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环保以及文化旅游等。

氢能

  同日,同清湖(淄博)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整合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等环节,集成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与部件、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氢能源汽车等方向,叠加桓台丰富的工业副产氢资源和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碳纸、膜支架等关键材料基础优势,构建起全产业链发展框架,助力桓台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绿色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

  “我们同清湖氢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包含了整个氢能源产业的上游、中游和下游,会把整个淄博的氢能源产业园产业链的环节全部补齐,这样就为淄博的氢能源产业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能够快速推进商业化,使淄博的氢能产业走在全国的前列。”青岛同清湖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君说。

氢能

  副市长李俊杰在致辞中指出,氢能产业是淄博市抢抓产业风口、超前布局新经济的标志性赛道之一。目前,淄博是全国唯一一个横跨京津冀、上海、广东、河北、河南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合作城市。同清湖(淄博)氢能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淄博氢能产业进入到集群化、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将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资本、企业集聚淄博,加快把淄博打造成为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