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宇通纯电动公交开启临湘公交新时代 实现100%覆盖

作者:森林 2022-04-25 17:35: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北临长江,西傍洞庭,东南蜿蜒着罗宵山的余脉,“山奇水秀”的临湘是湖南省15个重要交通节点县市之一。熙熙攘攘的街区,时常有轰隆隆的燃油公交车穿梭而过,这是老临湘人的生活记忆。但随着5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交付临湘龙鑫运输公司,燃油公交车成为了临湘人民的古早记忆,环保舒适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开启了临湘公交发展的新时代。

  如今,一辆辆纯电动公交车从临湘市区平稳出发,直通岳阳,疏通了城市发展脉络,串起湘北两颗城市明珠,领跑临湘市融城发展之旅,全面提升了居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宇通纯电动公交
宇通纯电动公交

  素有“湘北门户”之称的临湘市,境内有G4高速公路、107国道、京广复线三条交通大动脉,与湖北螺山隔江对渡,互通往来。但却因为当地私营公交主体分散,私营车主之间利益难以协调,导致当地公交运营十分不规范,收费不合理,造成了好的线路扎堆跑,偏远乡镇没人跑,老百姓面临路修通了,但是没车坐的新出行难题。

  临湘龙鑫运输公司董事长金勇介绍说:“临湘市以前施行的是班线客运,经营主体十分分散,是个体化经营。它存在很大缺点,就是缺乏公益性,个体经营不下去,有些线路就会停掉。”

宇通纯电动公交

  临湘龙鑫运输公司董事长金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了切实解决百姓出行难题,提高公交线路吸引力,在临湘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临湘龙鑫运输公司开始了全市公交城乡一体化改造。

  “我们强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推进落实,提高运营组织水平,实现全域公交健康、有序、规范地发展。既保障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又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利、实惠。”金董事长在谈到临湘全域公交规划时介绍说。龙鑫运输公司适度增加了运力投放,创新公交运营理念,通过“公交+”方式,用公交+旅游,公交+产业,公交+服务,让公交开进园区、开进景区,用交通创新升级带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更是创新开拓了临岳城际公交班线,这是岳阳地区第一次跨区域的客运改革,日发旅客从改造前的600多人次,增加到日均2000多人次;此外,还建立了城乡公交运营财政补贴机制,并通过采购更加低碳环保、安全舒适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来逐渐取代“山村班车”,提升了临湘人民的出行品质。

宇通纯电动公交

  立足公益,服务民生,临湘市龙鑫运输公司以坚定的决心和超常的举措,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探索中不断前行,按照“干支搭配,乡村全通”的总体要求,共规划城乡公交班线48条,实现了全市所有乡镇、行政村公交班线覆盖率100%;全面完成了公交城乡一体化改造,实现临岳城际公交改革,使临湘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公交县(市)创建目标”,并被评为全省第三批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示范县;临湘龙鑫用公交推动社会民生发展,实现公交服务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升级,全面提升了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

  “我经常在岳阳、临湘之间来回,以前要等好一阵才能走,现在一到站点就能看到车来,上车就走,车价也便宜好多”;“之前产业园没有公交车,上班人多,只能拼车,现在有了定制公交,坐起来非常安全舒适,家里人也放心我在这工作。”全域公交的建成,解决了临湘百姓的出行难题,促进了融岳融城的发展。定制公交进园区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园区通勤压力,促进群众就近就业,解决了园区招工、招商难题,为临湘产业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宇通纯电动公交
宇通纯电动公交

  “这个车的档次高呢,以前的中巴车烧油,咚咚咚的,噪音好大,我们老百姓都很喜欢现在的车,静悄悄地就过去了”;“这个车坐在里面真的很舒服呢,感觉像坐高铁一样。”除了线路的丰富提升了临湘百姓的出行体验之外,宇通纯电动客车的选用,也为当地百姓更加绿色、低碳环保、舒适的出行体验增加了一份助力。

宇通纯电动公交
宇通纯电动公交

  临湘百姓美好出行的幸福感源于市政府与龙鑫运输公司的积极探索、勇毅前行。在谈及车辆选择时,金董事长表示临湘是省级文明城市,在公交车品牌选择上要更倾向于造型新颖、安全可靠的实力品牌,一定要与临湘的城市形象相得益彰;另一方面,龙鑫运输公司始终坚守公交的公益性、服务性,选择车辆时既要注重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要考虑到后续车辆运维成本与效率。

  谈及运维效率,龙鑫运输公司的副总经理乔斌斌对宇通安睿通小程序赞不绝口:“安睿通小程序的实时监控功能是非常好用的。对我们企业来讲,我们每个月的综合数据,它都能提供非常好的原始数据;最好用的是对驾驶员评分的功能,驾驶员是否具有良好的驾驶行为,安睿通可以给出一个预判。如果说驾驶员存在某些陋习,安睿通可以帮助他提前把这个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公交公司高效运维、科学管理离不开精准数据分析的今天,宇通纯电动公交车除了可以凭借绿色节能、车辆适应性强、乘坐舒适等优秀品质帮助企业降低车辆后续运营维护费用,宇通客车提供的公交智能运营调度方案也使得龙鑫运输公司对于营运车辆的管理更科学、更规范,帮助龙鑫从终端、应用、数据三方面解决公交管理难题,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宇通纯电动公交
宇通纯电动公交

  目前,临湘市全域公交的改造已经成为湖南省跨区域公交改革的优秀范本。全域公交的建设真正从百姓的需求出发,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提升了百姓出行乘车的便利性与安全性,加快了临湘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步伐。低碳环保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也为当地的公交集团提供了更加科学、智能的运营方案。它们助力临湘公交的发展驶入全新时期,也见证着临湘公交为打造美好出行而不断向前的足迹。

宇通纯电动公交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