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助力50辆氢燃料电池冷藏车亮相山东——亿华通再秀风采

作者:森林 2022-04-21 13:21: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淄博市50辆4.5T氢燃料电池冷藏车订单由舜泰汽车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合同总价3895万元。“氢能第一股”亿华通正加快山东地区燃料电池市场的布局步伐。此次中标的舜泰汽车成立于2012年,是较早进入纯电动商用车和线控底盘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山东省淄博市重点重大项目企业。经查询工信部产品公告目录,舜泰汽车公告4.5T氢燃料电池冷藏车仅有一款,即第35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榜车型,该氢燃料电池轻卡采用福田底盘,系统配套企业为山东华清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清动力)。华清动力是亿华通在山东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立足淄博,是亿华通“点-线-面”战略布局的关键落子,业务涉及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化制造及示范应用,万台级发动机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基地建设等。

氢能

  此次华清动力斩获当地的50辆燃料电池冷藏车大单,意味着亿华通在山东地区燃料电池市场布局已获成效,同时也是其推动物流应用车型的又一重要举措。亿华通落地山东淄博背后近年来,既是经济大省、又是能源大省的山东,正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发展。尤其是淄博,是燃料电池首批示范城市群中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这也加速崛起了淄博市的氢能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淄博在发展氢能产业上具有扎实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淄博副产氢气充足,拥有价格低廉的海量氢源;淄博可提供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等全流程服务,不仅能够满足数万辆氢燃料客车的用气需求,还可以辐射山东及周边地市的氢气储备和运输。

氢能

  目前,淄博正积极落实氢能产业集群,精准推进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建设,对兴新企业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因此,对于落子山东淄博的亿华通来说,日后其燃料电池市场推进也将辐射整个山东地区。亿华通将在北京示范城市群中一展身手势银能链注意到,除山东地区外,目前亿华通已在北京、上海、张家口等多地均有产业布局,涉及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工艺设计、批量化生产等多方面。尤其在北京大本营,亿华通即将迎来新一轮机遇。近日,北京市示范城市群联合体申报已正式启动,其中明确支持货运及客运共计4个场景15个子项目1162辆燃料电池汽车。作为北京城市群核心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亿华通无疑将成为最大获益者。例如示范申报中明确在京津冀范围内,支持总质量31吨以上的燃料电池重型载货汽车,开展省际间大宗物资运输示范应用,重点推广北京-天津、北京-唐山等货运专线,该项与亿华通最近重点推广车型高度吻合。2021年以来,亿华通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不断推新,且功率不断提升,尤其是率先推出全球最大单功率240kW燃料电池发动机,并在重卡、渣土、冷链车等中重型卡车领域不断发力。就在不久前,搭载亿华通80.5kW氢燃料电池系统的100台4.5吨冷链物流刚刚交付终端用户。

  而在客运项目中,有3个子项目共计312辆客车涉及冬奥会示范车辆转赛后使用的要求,也就是说,申报主体必须已经服役冬奥会的车辆才具备资格。这也意味着在冬残奥会期间,投入搭载车型超过700台的亿华通,将成为重要获益方。未来,亿华通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发展机遇下,将做出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