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亿华通氢燃料电池系统市场认可度较高 销量与功率销量双第一

作者:森林 2022-04-20 18:53: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亿华通

  近日,记者从长江证券报告获悉,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上险412辆,同比增长25.6%;燃料电池总装机功率为37.4MW,同比增长47.16%。新增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市、四川省、广东省等地,单月数据1到2月因冬奥增长强劲,3月受疫情所困,增速疲软。

  新增车辆中,客车上险243 辆,占比59.0%,同比下降1.6%;货车上险169 辆,占比41.0%,同比上升108.6%,说明随着技术成熟及成本逐渐下降,燃料电池系统的应用场景正逐步从目前的客车(政府采购为主)向货车转移(企业或个人采购为主,重视使用成本经济性)。

  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福田累计销售氢燃料电池汽车83台,市占率20.15%,稳居行业第一,得益于冬奥会、四川省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的推进等行业契机,福田、宇通、蜀都等车企燃料电池汽车销量明显增加。从燃料电池系统市占率来看,亿华通销量为80套,市占率19.42%;功率总销量为8,425kW,市占率22.52%,系统销量和功率销量均为第一。截至目前,亿华通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在全国16个城市,为超2000辆路上行驶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累计运行里程9000万公里,单台最高行驶里程超过20万公里。

  近年来,亿华通与福田、宇通宇通等主流车企开展深度合作, 2021 年福田牌燃料电池汽车总装机功率为43,600kw(市占率25.0%,行业第一),亿华通占其比重为89.2%,宇通客车2021 年总装机功率为7,115kw,亿华通占比44.1%;2022Q1 亿华通占福田牌燃料电池汽车总装机功率进一步提升至96.6%。

  总体来说,亿华通所处赛道优异,作为国内少数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批量化生产的企业,亿华通主营业务市场占有率及市场认可度都处于较高水准,未来,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发展机遇下,亿华通产品销量会有什么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