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威马 E.5上市/bZ4X申报图/沃尔沃C40 开启预定

原创 作者:天罡 2022-04-19 08:06: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11日-4月17日,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以新车消息为主,沃尔沃C40 开启预定,进一步丰富用户的出行选择,同时威马 E.5上市、丰田首款纯电动车 bZ4X申报图曝光,国内外市场继续延续电动化热潮。

  沃尔沃C40开启预定,预售26.7万元起

  沃尔沃汽车宣布旗下首款轿跑SUV纯电C40正式开定,新车共3款车型,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26.7-32.8万元。据悉,这款车分为长续航与四驱高性能版两款动力配置。长续航版电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30N?m,搭载69kWh电池组,CLTC续航550km;

  四驱版则搭载一套前后双电机与78kW?h电池组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4.7s,CLTC续航530km。充电方面,采用11千瓦的慢充模式需要8小时将电池充满,而使用150千瓦的快充模式充满80%电量仅需40分钟,另外,随着空中空中下载技术OTA的来袭,有望进一步提升该车的续航里程。

  点评:

  沃尔沃C40Recharge和XC40Recharge它们的差距不大,只是C40Recharge没有燃油版本。看似十分重复的产品布局,其实是沃尔沃未来电气化产品规划的一部分,官方曾高调对外宣称2030年后将会全面停产燃油车型,所以自然会布局新的车型产品线。从产品上来说,新车和目前的同级纯电产品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续航与充电表现中规中矩,在最时髦的智能座舱与辅助驾驶方面也谈不上足够惊喜。相比之下,沃尔沃C40只剩下安全与环保属性了,在电动车时代马力与加速已经不在值钱,所以沃尔沃未来要打造出市场认可的产品,还需要突破传统造车思维,强化核心竞争力。

  威马E.5上市,补贴后售18.01万元起

  威马汽车4月15日宣布正式上市智能纯电家轿威马E.5.该系列两款车型威马E.5Pro和威马E.5智客行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8.01万元和19.0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以享受1万抵4万的优惠福利,因此实际购车价格为15.01万元和16.01万元。新车采用极简化设计语言,短悬长轴的设计,实现2810mm的长轴距和1.91㎡的全景天幕。

  车内座舱搭载双12.3英寸大屏,配备LivingMate智能座舱系统,智能语音可以唤醒多媒体、车辆操控、娱乐应用等功能。威马E.5还搭载L2级LivingPilot3.5Ba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240N?m。电池方面,威马E.5搭载了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05km。

  点评:

  从B端再到C端市场,说明威马E.5希望依靠更广的销售覆盖面以获求更多的销量。虽然该车定位中型车,但是在产品力方面缺并不够强,首先120kW的前置电机,官方零百加速是8.9秒,这在同级别可以说是落后水平。NEDC续航为505km,放在2022年并不算出众,再加上后扭力梁的悬挂,身为中级车该有的硬件表现并不过关。

  另外,配置与安全水平也着实有些"拉胯",全系2个安全气囊、卤素大灯、低配不支持L2辅助驾驶、副驾驶全系手动调节,即便官方在上市初期给到了3万元的优惠,但同样达到15万元的起售价,威马E.5相比同级别的紧凑级纯电产品,除了轴距,其它产品力方面并不占优势。

  丰田首款纯电动车bZ4X申报图曝光,计划年内上市

  广汽丰田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车型--bZ4X申报图在国家工信部官网对外公布。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在外观上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计划将于2022年内上市。基于e-TNGA架构的BEV专属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中型SUV。续航方面,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性能低衰减电池,拥有世界一流的电池容量保持率和耐久性,可实现10年后仍可保持90%的电池容量。

  同时,还装备了车顶太阳能充电板,年间太阳能供电可供行驶1800km。除此之外,新车搭载了多项丰田首次采用的先进技术,如:异形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全新升级的"TSS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智能泊车,丰富语音识别功能等等。另外,新车还将标配L2辅助驾驶。

  点评:

  单从数据来看,丰田打响电动化转型的第一枪,过于普通保守。续航与充电表现中规中矩,其L2级的辅助驾驶水平在目前只是及格线,所以在智能驾驶层面,bZ4X并不具备竞争力,官方对这款车的定位,主要还是集中在空间、舒适性以及以及越野通过性等传统汽车的评价维度。丰田汽车作为全球销量top1的车企,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船大难掉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