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成本居高不下:氢能源车因缺氢被迫停在停车场

作者:森林 2022-04-18 13:42: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

  日前,央视财经表示,作为汽柴油等化石能源的重要替代产品,清洁、高效、零排放的氢能源在近年来发展迅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氢能相关企业数量已超2000家,新增企业注册数量仍在快速增长,在氢能产业发展高热度的背后,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缺氢的情况。

  在广东一些地区,由于氢源供应紧张,一些氢能物流车辆无法正常运行,被迫停在停车场里。据了解,我国氢能发展主要卡在了“储运环节”,比如运输氢的拖车虽然能装300多公斤,但是到站只能卸250公斤,低效率和技术问题导致成本居高不下。专家介绍,每公斤氢大约是4升的92号汽油,运输成本几乎和制氢成本一样,两者叠加后比现在的汽油成本要高得多,到2025年每公斤氢的成本预计能够降至25元左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