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派氢能、氢璞、重塑能源达成合作 助推鄂尔多斯氢能示范城市建设

作者:森林 2022-04-12 20:41: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合作签约仪式。三方达成了氢能源领域合作发展共识,将共同携手在鄂尔多斯市建设“中国北方氢能研究院”,积极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按照中国首个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氢能发展规划》等氢能产业相关政策,加速助推鄂尔多斯市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的建设。

氢能

  三方将充分利用北疆氢能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广阔等优势,牢牢把握全球能源变革的未来趋势,有效借助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重大机遇,以燃料电池研发和商卡氢能化为出发点,共同建立氢能燃料电池研究院,有效填补内蒙古自治区燃料电池核心技术领域空白,建设氢能技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展开全方位的创新合作,合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高地。未来三年内,力争在鄂尔多斯市抢先实现30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研发、生产、示范运营的规模化目标,最终形成燃料电池装备产研一体,氢能制储运集合的氢能产业集群,快速成长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示范龙头企业。同步结合上下游产业,形成以鄂尔多斯为中心辐射周边省市乃至全国的强大产业影响力。

  三方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研发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平台,在鄂尔多斯规划建设和引进国际院士工作站,组建国际顶尖标准高端材料及氢能应用实验室,针对北方极端低温、高海拔、多坡度等地域属性,研发出可在极寒环境下快速冷启动的燃料电池系统,通过优化氢能车辆智能控制策略,提升其快速响应和精准控制能力。同时,新一代高性能氢燃料电堆的设计工艺与本地化生产制造模式,也将进一步为燃料电池车辆的多场景应用注入活力。

氢能

  三方已与鄂尔多斯市政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就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氢燃料电池车替代中重型燃油矿用卡车和公共服务车辆等领域合作发展。未来,三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技术研发突破,全力推动“低氢耗、长续航、高可靠性”的氢燃料汽车商业化进程,共同完成燃料电池重卡生态产业链的建设,在新能源领域领航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加拿大能源之星的全资子公司,负责能源之星在中国项目的落地工作,能源之星深耕氢能行业20余年,公司前身为美国通用汽车(GM)与加拿大水吉能(Hydrogenics)组建的氢燃料工程研究室,是一家以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模组及检测设备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研究机构。公司首席科学家ZHONGWEI CHEN陈忠伟院士,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拥有一支国际性的强大技术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燃料电池产品应用经验的团队。在中国参与了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科技部(MoST)共同执行的第三期“加速实现中国燃料电池车辆商业化基础示范项目”江苏盐城的示范项目,2019年公司研发制造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搭载在10辆示范运营的12米公交车上,累计行使总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同时建设江苏首座1000公斤加氢站的设计规划和运营,具有丰富的氢气储运经验和技术积累。

氢能

  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十二年,拥有88项专利,参与了22项国标的撰写,拥有完整的电堆设计、材料研究及工艺验证、以及装备开发团队。目前市场上有30多款装有氢璞电堆的燃料电池发动机运行在重卡、物流车、客车和工业等各类车辆上,是国内电堆头部企业。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及相关工程服务。公司已为一汽解放、东风、宇通、中通、三菱扶桑等40余家客户提供燃料电池产品和工程服务,是目前全球配套开发燃料电池车型最多的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11月初,中国市场近40%的燃料电池汽车采用重塑科技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地区包括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华北,覆盖中国7省13市,另外在德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外市场也形成项目应用,全球累计行驶里程突破8000万公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