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探店:禁售燃油车后的店内实况 比亚迪DM-i系列排队3个月起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4-07 16:41: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清明节期间,新能源汽车网在京走访了一些汽车经销商店,尤其是当在2022年4月3日收到比亚迪《关于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的说明》后,第一时间前往北京的比亚迪经销店了解情况。

  从比亚迪近两年的新能源产品销量来看,比亚迪确实在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位置,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相比较其他地区有所不同,由于DM-i(插电混动系统)在北京不具备优势,店内也不主推这些产品,相比之下,用户更多的是关注纯电类产品,比如刚刚上市的元PLUS、秦PLUS等15万元左右的纯电动产品,这些符合中国市场的平均购车价位。

  而我们一度关注的比亚迪汉EV、唐EV这些旗舰类产品,由于价格更高,在20万元以上的市场表现,虽然不及特斯拉,但在一众新势力造车里面,依旧是"大哥"级别的存在,以比亚迪汉EV为例,近一年的表现几乎是呈直线上升趋势,最高月销量超过了1万台。而光顾电脑的用户,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会和销售了解一下汉EV的产品情况,通过顾客的沟通来看,大部分用户都是了解汉EV的中低配车型,也就是售价为23.48万元的车型,至于其他两款车型,尤其是四驱高性能版,用户表示更愿意加一点点钱考虑特斯拉,甚至有部分用户将蔚来ET5纳入的考虑的范围内。

  另外,进入店内直奔元PLUS和秦PLUS两款纯电动车型的用户,很显然已经确定了自己的购车目标,作为15万元级市场,集品牌、性能、颜值、配置等于一体的产品,并不是很多,而比亚迪作为新能源领导者,似乎消费者更相信比亚迪品牌。从消费者口中了解到,其中在15万元的价位中,无论是比亚迪、广汽新能源还是其他品牌新能源产品,整体产品力都相差不大,续航基本在500公里左右,而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稳定性以及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口碑,显然是更受一筹。

  当新能源汽车网想要进一步了解比亚迪元PLUS的订单情况的时候,销售表示由于这款车是比亚迪旗下最新的产品之一,目前订单比较紧张,如果愿意等一段时间的话,具体大概要3个月之久,销售建议可以考虑同价位的秦PLUS电动版,由此来看,其实对于经销店而言,除了售卖一定数量的新车型外,销售也会背着一些其他车型的订单,不能靠热销车型来保证业绩。

  我们通过比亚迪汽车在2022年2月的销量能够看出,秦Pro、宋DM、唐DM、元EV、汉EV、海豚、宋EV、秦EV等车型的销量位于整个品牌的前列,均为新能源产品,这也奠定了比亚迪停售燃油车的决心。事实证明,热销的车型,在北京市场同样收到欢迎,不过由于北京区域政策的原因,秦PLUSDM-i、宋PLUSDM-i这样强产品力车型,在北京市场并没有发挥出本应该有的实力。

  同时,新能源汽车网和销售顾问沟通过程中,销售表示,目前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产品都需要排队等车的,部分车型需要长达3个月起,因为芯片等原因,比亚迪也受到了一定影响。此外,类似海豚、驱逐舰05这样海洋系列的产品,虽然能够线上订车,但经销店同样可以接受订单,也要面临排队等车的情况,足以看出现在的比亚迪在市场的高认可度。

  当我们和销售聊到关于停售燃油车方面的时候,问到现在还可以定燃油车的信息,销售表示目前新车无法接受预订了,但是用户如果还是要考虑纯燃油车,他们会帮忙协调新车,保证用户能够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同时销售也表示店内目前还有大量的燃油车,包括唐、宋、秦等普通燃油车,随时可提,并且会有一定的优惠。而DM-i和EV等车型,不仅无优惠,还要排队等车。

  从比亚迪官方发布停产燃油车的决心来看,比亚迪似乎看到了燃油车的未来,而对于EV产品,虽然不是当下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但通过DM-i和EV双管齐下的方式,也能够让比亚迪在汽车事业上步入正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