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硬刚岚图梦想家?腾势发布全新MPV官图

作者:大叶 2022-03-25 00:58: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为腾势品牌来说,尽管顶着比亚迪和奔驰联姻的光环率先入局,但在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中,始终没能成功占据一席之地。对此,腾势的应对之策是瞄准了高端新能源MPV市场。

  2022年3月18日,腾势官方发布了全新MPV的预告图,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也将会采用全新的车标,预计售价会在45万元以上,这款车型将于4月13日在深圳发布。原计划在北京车展上作为独立品牌展出。

  同时,比亚迪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还在微博上向广大网友透露了一些信息。

  腾势MPV定位中大型豪华MPV,座椅采用2+2+3的布局,车身长度达5.2米。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可以看出,腾势MPV的前脸非常霸气,造型上与丰田埃尔法有几分相似之处: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的中网,两侧大灯向下方收缩延伸。

  车侧腰线和车顶几乎平行,一直延伸至尾部,第二排将采用侧滑门,将近3米的轴距为车内带来宽敞的乘坐空间,据透露,腾势MPV针对第三排放倒会有独特的解决方案,兼顾便利性和实用性。全系标配电动天窗加双层玻璃的大尺寸天幕,四门双层隔音玻璃,顶级的豪华让这款MPV有着舒适的乘坐空间,宜商宜家。

  来到车尾的部分,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显得稳重大气。

  动力方面,新车会提供纯电和混动两种方式,预计搭载比亚迪同款的DM-i超级混动系统,配备比亚迪刀片电池,续航可达1000公里以上。

  腾势尽管背景强大,入局较早,但当时起售价为36.9万元的腾势300成绩差强人意,这个价格即便是放到现在,对于大多数新能源汽车的潜在用户来说仍然是“望而却步”,何况是在2014年。

  时间来到5年之后的2019年,腾势的第二款车型腾势X正式上市,提供了纯电和插混的版本,但仍然没能扭转局面。有一些承担着腾势销售任务的奔驰销售顾问更是直呼无奈。如果说腾势300失败的原因是定价高,布局超前,那么腾势X没能突围的原因是与比亚迪的“窝内斗”——价格更低、保有量更大的比亚迪唐它不香吗?

  作为腾势品牌的第三款车型,腾势寄望于这款MPV。新能源豪华MPV的定位,与同样是新势力MPV的岚图梦想家“不谋而合”——2021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岚图梦想家将于4月7日正式上市。

  据新能源汽车网最新得到的消息,原定于4月份举办的北京车展将会延期举行,至于是否会影响腾势品牌的相关计划,我们将密切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