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纯电续航700km:解读零跑C01的“数字密码”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2-26 23:10: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2月25日,零跑汽车通过官方渠道为大家解读了零跑C01“1357”的数字密码。零跑C01是零跑汽车推出的第四款产品,与零跑C11同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车身长度将超过5米。

  “1357”即代表着零跑C01的关键产品力——1是指零跑C01是零跑首款搭载CTC(Cell To Chassis)技术车型;3是指零百加速仅需3秒;5是指车长超过5米;7则是续航里程达700km。

  从以上四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C01将成为零跑的又一值得大众期待的拳头产品。

  CTC技术大幅度提升了电池抗冲击能力和车身扭转刚度,前者保障了碰撞安全和续航里程,后者则提供了更大的驾乘空间和强悍的操控性能。

  没有一台纯电动轿车可以绕开零百加速这个问题,零跑C01搭载“升维”智能动力,零百加速进入3秒大关。除了提升动力,在车身设计上,通过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溜背式车身等设计,使其风阻系数达Cd 0.226。此外,通过整车轻量化,减重5%,内外兼修,得以为零跑C01在国内同级电动轿车中处于领跑位置。

  作为一台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零跑C01以超5米长的尺寸,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充裕的空间,同时,后排腿部空间比同级更宽,后备箱空间更大,让出行更舒适、更从容。

  与零百加速一样,续航也是每一台纯电动车必须解决的问题,零跑C01搭载90kWh的超大容量动力电池,辅以大数据AI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多管齐下,为用户提供700km的超长续航。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长途用车,零跑C01都能满足不同的需求。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零跑C01看似简约,但处处都是细节,车头与车尾的大灯形成呼应。车身线条修长流畅,一气呵成。车身尺寸方面,零跑 C01 的长宽高分别为 5053/1890/1503mm,轴距为 2950mm。内饰方面通过三块大屏,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感。

  零跑C01 计划将在2022年4月首发,6月开启预售,8月正式上市。此次数字解码为我们又解开了一点点零跑C01的面纱,但还有很多细节有待披露,如此强大的数据背后,让我们对这款车型更加期待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