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想买高端MPV? 先别着急刷卡,腾势大MPV来了!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02-24 23:12: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年来国内的MPV市场家用化趋势越发明显,从商务属性到家用属性意味着市场将迎来巨大爆发。随着需求的不断攀升,各大车企厂商纷纷加快MPV车型的投放,去年合资品牌MPV车型迎来爆发,丰田赛纳、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等众多优秀车型的上市大大丰富了国内MPV市场,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项。

  面对如此庞大且潜力无限的市场,新能源品牌自然也不愿就此错过。比如,去年岚图梦想家亮相首发,获得广泛关注,上汽大通也带来了首款纯电MPV车型MIFA 9,比亚迪的宋MAX DM-i混动版本也于今年上市销售。近期网上流传出一款腾势品牌重磅新能源MPV的谍照,据悉新车定位中大型高端豪华MPV,腾势的入局也将为国内新能源MPV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按照目前披露的消息,这款新车有望于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期间首发亮相。

  本次谍照虽然有着个性的伪装,但是从诸多细节方面依旧可以看出不少端倪。首先腾势的这款新车外观方面通过大量的线条运用凸显车身的流畅性,虽然前大灯与车头部分都没有露出真容,但是相对高大的车头还是让这台车有着不错的气场传达。对于一台MPV而言这一点极为重要,国内MPV市场上凡是销量出色的车型,无论是GL8、埃尔法还是国产的传祺M8都有着夸张车车头设计来衬托整车气场。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车顶从B柱开始采用了相对平直的设计,在车尾部分顺延出了一个尺寸不小尾翼,这样的设计首先让外观更加流畅,同时对于整车气动性以及车内空间的发掘都更加有利。同时从侧面门把手的位置可以判断,新车应该是采用了侧滑门,按照腾势的品牌定位应该会配备电动侧滑门让整车更具档次感。

  虽然本次谍照并未透露出更多信息,但是通过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媒体上与网友互动的消息我们依旧可以挖掘出很多有用的信息,带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这款车型。根据之前赵长江披露的消息推测,这款全新的MPV将采用2+2+3的7座大空间布局,地板离地尺寸也不算大,方便乘客上下车。得益于新能源车车型的属性,车内空间的挖掘利用可能会优于燃油车,新车拥有不错的后备箱容积,同时还支持三排座椅放平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空间。

  动力方面,按照赵长江的说法,预计腾势的这款MPV会有纯电和混动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纯电版本配备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续航里程预计在500-600公里左右,新车或将基于e平台3.0开发。除了纯电以外,还会有混动版本可供选择,混动车型的动力系统或将应用比亚迪DM-i混动系统,其中纯电续航或超2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超过1000公里。

  总体而言,背靠比亚迪我们对于腾势在产品技术方面没有太多可以担忧的点,但是腾势自成立以来品牌声量方面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很多朋友对于腾势品牌都了解不多,很多人甚至对于腾势的了解还停留在与戴姆勒合资的阶段。虽然最早在2010年,腾势确实是由比亚迪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两家各占腾势股比50%,但是成立十多年,共推出两款车型,但是一直表现平平。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全系开花,比亚迪在高端化方面急需有所突破,腾势或将成为重要的突破口。2021年12月24日晚间 ,比亚迪联合戴姆勒大中华区宣布,双方就合资公司腾势(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股权架构转让达成协议。转让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的股份。有关事宜有待相关监管部门审批,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成。

  如果转让完成后,比亚迪将主导腾势品牌的发展,一直定位于高端化的腾势或将成为比亚迪冲击高端的重要支撑。比亚迪作为新能源的领导者,近年来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产品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从刀片电池、DM-i混动系统、e平台3.0都展现出足够硬核的技术底蕴。同样基于这些新技术打造的诸多优秀产品陆续投入市场也都带来了非常好的市场表现,如果这些新技术能够应用于腾势品牌,腾势品牌或将迎来新的腾飞。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