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理想ONE跃居榜首 12月国内高端纯电SUV销量榜出炉!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1-17 22:34: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2022年的春节临近,各车企也开始放出2021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成绩,我们最关注的新能源行业更是竞争激烈,各品牌表现的将“两极分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在高端纯电SUV中,理想汽车凭借理想ONE一款车,打遍天下无敌手。

  通过这张图来看,理想ONE凭借一款车,远远超过其他车型。那么为什么一款增程动力的电动SUV可以称霸高端SUV市场呢?今天,我们就从用户和市场角度来分析一下。

  了解理想ONE的朋友都知道,理想ONE的动力是“增程式电动车”,和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有所不同,增程式系统中包含发动机、电动机以及电池,而这台发动机并不会直接参与动力输出,而是为电池和电动机提供电力的机器,这是和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的差异。为什么理想会选择增程式呢?

  理想ONE的优势很明显

  首先增程式系统能够最大化的保证动力平顺,凭借电动机的优势,带动一台中大型SUV不在话下,如果1.2T发动机参与动力输出,那么即便是插电混动系统,也无法弥补急加速时候的动力不足。同时电动机始终工作能够保证动力不间断,还能够完美避开插电混动系统的各种专利。

  其次,相比位列第二和第三的蔚来ES6和宝马iX3这样的纯电动SUV,理想ONE是一台实际油耗百公里8升的电动SUV,所以它的优势就是,即便自身那100多公里续航没有了,也可以通过1.2T发动机持续供电,只需要有加油站即可,这样的方式和插电式混动产品比较接近。

  最后,30多万元的价格,能够买到的插电混动产品,想要大空间,还要照顾全面的SUV,选择仅有理想ONE,如果说汉兰达的空间是刚刚好,那么理想ONE几乎就是架着SUV底盘的MPV,对于大部分购买30万元价位大空间产品的消费群体,基本都是家庭刚需。这也正是理想ONE另辟蹊径的最大优势。

  蔚来整体表现还算成功的

  从销量榜单来看,蔚来ES6、EC6和ES8分别为位列第二、第五和第六,三款车12月份销量10481辆,虽然不及理想ONE一款车的销量,但从高端纯电SUV市场来看,蔚来作为中国品牌中的新势力成员,有如此表现已经是值得称赞的了。

  作为蔚来的老板,李斌也曾表示,不会降价,会一直标榜高端,对于蔚来而言,BBA都不是对手。当然,通过李斌的大胆人设确实俘获了一票车迷,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无论是蔚来还是理想,都有一定的过人之处。

  蔚来之所以能够打开高端纯电SUV市场,离不开它的“换电模式”,无论这样的方式是否高级或者可持续,但对于当下的纯电动车而言,换电无疑是比充电更有效率的一种方式。同时,在智能领域,中国已经赶超全球,尤其是在汽车上,蔚来加入了更多辅助驾驶功能,相比特斯拉等品牌,蔚来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对于支持“国货”的人,是全新的选择。

  宝马iX3是稳固BBA最后的成员

  对于传统大厂而言,在纯电动领域多少多有一些受挫,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都没有太大的市场返现,反而一台油改电的宝马iX3取得了3944台的销量。对于一台纯电动车而言,个人对于平台是没有意见,无论是油改电还是纯电平台,只要产品好,都是好车。很显然,宝马iX3就是油改电产品中的好车,一台无限接近燃油车驾驶品质的电动车,并且在续航上也更加靠谱。

  岚图FREE最有能力干掉理想

  岚图FREE是东风旗下的高端品牌,主打新能源领域,而首款车型岚图FREE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系统,这是理想ONE所不具备的,基本上涵盖了所有购买高端电动车的用户,有续航焦虑的人,可以考虑增程式,对于追求静谧舒适性的,选择纯电动。而后岚图还将推出MPV等车型,进一步巩固高端地位。

  高合才是真正的玩具

  高合品牌很多人都很陌生,而旗下首款电动车,定价更是超过50万,在车身设计和造型上也足够科幻,而购买这台车的人,基本都是土豪地主。炫酷的开门方式,内饰多块屏幕,都充分展示这台车的“玩具”属性。能够有月销接近千辆的成绩,已经是对这个品牌最大的认可。

  最后:

  当大家看到这个榜单后,会发现少了一个品牌,那就是特斯拉,无论是特斯拉Model Y还是Model X都缺席榜单中,如果加入两款车的话,或许会是另一种场景。但不得不否认,理想ONE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力,深得消费者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