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盘点|“奋发崛起”的时代篇章——2021宇通故事

作者:Mr.EV 2022-01-17 13:59: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客车行业全力拥抱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但受疫情反复、市场需求压缩等叠加影响,市场"寒冬"之下,"强者恒强"的表现更为明显。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2021年产销依然实现同步增长,预计2021年净利润将增加0.5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成为过去一年行业中少数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

  在刚刚发布的胡润《2021年中国民企可持续发展百强榜》中,宇通客车名列汽车行业前5名,可持续发展尽头十足,"盘点"过去的一年,难忘的宇通声音、宇通荣誉、宇通精彩历历在目……

  彰显中国担当

  国际宇通,行稳致远

  当前,全球范围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脆弱……在全球趋势和时代潮流中,科技、人文领域"内外兼修"的宇通客车,更展现出了独有的"中国担当"。

  依托"技术输出和品牌授权"模式,2021年度,宇通深耕国际市场,全方位、全领域,加快推动国际化发展布局。

  以国家公司为管理中心,宇通客车逐步完善"直销、直服、直融"业务模式,积极塑造中国客车品牌形象、助力中国客车走向全球。

  百台宇通医疗检测车交付哈萨克斯坦;明星产品ZK6122H9亮相卡塔尔;成就丹麦第一纯电动客车品牌……2021年,宇通海外市场佳音频传、行稳致远,企业竞争力、影响力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宇通已累计出口各类客车超过80000辆,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欧洲、美洲、亚太、独联体、中东、非洲等六大区域,产品批量远销至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引领中国客车走向全球。

  点亮中国智慧

  科技宇通,踔厉奋发

  2021年,全球客车产业风起云涌、热点频出。新能源、电动化技术日新月异,5G+无人驾驶成功"破圈",L4级智能驾驶小巴"示范运营",氢能产业步入"提档加速时代"……紧跟潮流、宇通客车踔厉奋发,积极投身并引领行业持续进阶。

  电动化、5G、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氢能布局、新能源环卫……紧抓时代脉搏、多方并举,宇通已经成为产业热点的"集大成者"。

  核心技术层面,2021年,宇通主持的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项目涉及燃料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等多个领域,相关技术指标实现重大突破。

  围绕"电动、智能、网联"三化融合,宇通新一代智能驾驶巴士小宇2.0,全新进阶、批量下线,标志着宇通新一代自动驾驶产品,具备了工业化研发及批量生产能力,综合能力领先行业。

  10月16日,由宇通牵头,"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在万众瞩目的氢能产业发展之路,产业如约迎来了坚实的支撑。

  在火热的新能源环卫领域,自然也少不了宇通的身影--2021年,旗下行业首创上装电机直驱解耦技术,行业首款L4级6吨自动驾驶洗扫车、行业首款低入口W18纯电动低入口洗扫车等产品相继问世,全年设备销量预计同比增长49.1%,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深化布局,也让宇通收获了"更多回报"。

  2021年,依托小宇2.0等多个项目支撑,宇通一举荣获"红点奖产品设计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等多项设计类大奖,并成功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科技宇通、享誉全球。

  争做时代楷模

  人文宇通,笃行不怠

  在品牌及人文管理等软实力层面,2021年的宇通,同样闪耀着奋进的"光芒"。

  2021年以来,宇通明晰愿景及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关爱一线员工,鼓励科技创新、表彰先进标杆,持续完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企业机制,将人文精神融入企业管理,争做时代楷模。

  这一年,支援防汛救灾、表彰先进个人,宇通"真金白银"回馈社会、激励员工,广受赞誉。

  7月20日,郑州遭遇历史最强降雨。宇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防汛救灾;同时,针对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宇通隆重表彰,用"重金大奖"及"最高礼遇",向企业价值创造者们"致敬"。

  这一年,从践行社会责任到落实企业关怀,宇通行动渗透到了企业发展的内内外外、方方面面。

  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企业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厂区绿化景观、推动企业适老化服务项目、组织新房选房及二手房流转……一系列"诚意满满"的实践与方案,让越来越多的相关人士感受了宇通的责任与担当。

  这一年,以人为本,宇通品牌建设成果斐然,多项大奖纷至沓来,企业口碑深入人心。

  9月17日,宇通品牌体验中心正式投用,为行业打开一扇了解宇通、了解行业的生动窗口;同时,"2021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等一系列殊荣花落宇通,并连续斩获"年度中国区最佳雇主"等六项雇主大奖,硕果累累。

  产业征程风云激荡,艰苦奋斗成就辉煌。

  未来,以"美好出行"为目标,怀壮志、行大道,以点滴积累,凝聚成新时代中国客车昂扬奋进的发展洪流--宇通将继续勇担使命、奋战新征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