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将在中国建1GW氢电解工厂 康明斯携手中石化

作者:森林 2022-01-15 14:22: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促会获悉,我会会员单位康明斯近日宣布,将联手我会发起单位中国石化,在中国建造一座1GW的氢电解工厂。

  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运行,初始装机容量为500MW。虽然该工厂以500MW起步,但容量将逐渐增加,直到2028年达到1GW。这座新工厂将是中国第一家采用西方技术生产氢气的工厂,设备将由康明斯生产,该公司已与中石化成立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名为康明斯恩泽(Cummins Enze),计划将在广东省佛山市建设一座1GW的PEM电解槽厂。

康明斯 中石化

  该设施预计将耗资4700万美元,采用聚合物质子交换膜(PEM)技术。当前,绿色氢开发人员倾向于使用PEM技术,因为其在风能和太阳能供电时可以提供卓越的性能,而这两种能源的输出是可变的。

  中国正寻求新的氢电解槽合资企业来弥补PEM技术方面的欠缺。其目标是利用一个国家级项目,开发一座具有竞争力的PEM技术基础设施,该设施将与欧洲领先制造商生产的设备相抗衡。

  2020年,中国石化集团提出了“十四五”氢能领域发展目标,力争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依托炼化企业副产氢,中国石化率先在重点地区加快燃料电池车用氢供应中心项目布局,实施大兵团作战,不断推进制氢相关装备技术研发及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建设,实现绿氢应用新突破。2021年,继燕山石化、广州石化率先向市场提供高纯氢后,海南炼化依托凯美特建设的氢纯化及充装设施建成投运,保障了博鳌论坛期间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车的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