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黄埔投运500辆氢能泥头车 雄川氢能配套

作者:森林 2022-01-15 13:58: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广州黄埔区举行“黄埔区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现场启动会”。此次共计500台氢燃料电池泥头车投入示范运营,属全国首批、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泥头车落地示范运营项目。

雄川氢能

  这批车辆由区属国有企业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燃料电池配套商是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车辆关键零部件均在黄埔区研发生产,车辆充氢时间8—15分钟,一次充氢可行驶400公里以上。 配套商雄川氢能(广州)是广州市最早专业从事氢能产业的公司,是广州市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平台,广州市燃料电池汽车运营试点单位。公司同时参股、控股多家氢能核心技术企业,已成功开发45kW~120kW燃料电池系统,并应用于城市客车、冷藏车、洒水车、自卸式垃圾车、半挂牵引车等车型。此外,其还通过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广州氢能产业发展。目前,雄川氢能(广州)已经初步构建了具有自身特点的氢能产业链发展雏形。 去年3月,雄川氢能(广州)曾获得珠江金融租赁公司100亿元额度授信。未来3-5年内,珠江金融租赁公司将为雄川氢能(广州)提供不低于100亿元融资租赁授信额度,专项支持其用于氢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助推雄川氢能(广州)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万台规模化量产和运营的产业目标。 雄川氢能(广州)入局早,拥有相对完整的氢能产业链,在发展资金上有保障。综合这些因素,其成为上述黄浦区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的配套商,不足为奇。 黄浦区是广州工业强区,在建项目数量多、体量大。现在这里投运氢燃料电池泥头车,意义重大,可节能减排、扬尘防治,保护环境。据测算,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768吨,推进全生命周期环保“零排放”,有效解决燃油泥头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黄浦区是广州市发展氢能产业的核心区域,在2018年获批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被列为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黄埔区已经制定出专项扶持政策,重点培育和引进了一批氢能产业和氢能人才团队,建设国际一流氢能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初步构建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链雏形。当下,这里投放运行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符合当地发展氢能产业的政策方向,同时也属于践行国家“双碳目标”的必然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