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众车曝光 2022年将是DM-i的元年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1-14 11:44: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通过工信部第35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看到了比亚迪众多新车信息,包括新款比亚迪唐DM-i、汉DM-i以及新款汉EV等车型。而在不久前,网络上也曾曝光过一组照片,包括DM-p产品的规划,这让我们看到比亚迪将要在插电混动领域大展身手。

  DM-i技术解决当下新能源汽车痛点

  关于DM-i技术的车型,比亚迪旗下已经有很多了,比如秦、宋等系列车型,均配备DM-i插混动力系统,该混动系统是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可以让一台车有着百公里5秒多的加速能力,确实非常优异。

  除了性能上的优异,DM-i最值得肯定的是,优异的日常表现,这主要归于系统的高效工作。对于插电混动系统,用户最关注的是“馈电”下的车辆油耗等方面的表现,毕竟对于大部分插混产品而言,馈电时候,几乎等同于一台燃油车拉着一块电池再跑,燃油经济性上会更差。但DM-i可以在馈电模式下依旧拥有HEV的能力,这才是DM-i成功的因素。

  当然,技术的可靠是成功的因素之一。售价便宜同样也是重中之重,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搭载DM-i混动系统的产品,几乎要比同款车型的EV动力更亲民,对于消费者而言,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出色的性能表现依旧可靠性,显然更具优势。

  而这次亮相工信部的新款比亚迪唐DM-i,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热效率超过43%,搭配上前后双电机,让整套系统有着强大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在该系统中起到辅助作用。性能方面,唐DM-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8.5秒,谈不上成绩优异,但对于一台中型偏大的SUV,还是比较出色的。而在馈电的状态下,这台车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仅只有4.3升。

  另外,我们通过了解,比亚迪DM-p混动技术将是比DM-i更加强大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将是一套基于四驱技术打造的插混动力,而相比前后电机实现的四驱系统,在硬件上将会更加强大,而这套DM-p混动技术将会用在比亚迪的未来高端产品上,很有可能就是一款对标奔驰G级的硬派越野车。其中DM-p中的p将是Powerful的意思,指的是动力、极速。

  我们通过一些资料了解到,汉HCHN将是一款插电式混动四驱车型,将配备37.6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5.3升,由于传统四驱结构的加持,相比DM-i系统,油耗略有上升。当然,随着性能的提升,对于一台车而言,乐趣将会提升更多。

  DM-p混动车型最快将在2022年亮相

  虽然此次工信部新车的申报,我们获得了比亚迪唐DM-i以及汉DM-i车型的图片,两款车都将搭载1.5T插电混动系统,并且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和提升,品质感更好。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续航方面,预计两款车型都将提供两种续航版本,一款纯电续航低于100公里,一款纯电续航高于100公里。随着汉DM-i车型的加入,比亚迪旗下现有产品基本将DM-i和EV两种动力实现双管齐下。

  我们关注的DM-p混动系统很有可能将在2022年正式亮相,此前比亚迪官方也表示将要冲击高端市场,未来将推出售价5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产品。对于比亚迪汽车而言,如果50万元以上,走纯电EV的路线,似乎成功率很低。但如果有插电混动路线,目前的市场布局来看,还是比较有竞争力,从豪华品牌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来看,比亚迪的DM-p将有很大的机会。

  随着2022年新能源补贴的进一步下滑,纯电动车型的市场将会进一步受到挤压,而就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HEV和PHEV才是最稳妥的路线,而HEV又无法享受到国家的特殊照顾,那么PHEV自然成为比亚迪最在意的领域,至少DM-i成就了今天的比亚迪,那么DM-p有望助力比亚迪冲击高端市场。

  最后:

  比亚迪自从2019年推出DM-i插电混动系统后,在疫情影响下的市场,依旧有着突飞猛进的势头,足以看出市场对于DM-i产品的认可,也能够看出DM-i的产品更符合用户需求。在DM-i技术的加持下,很多车型月销已经过万,随着DM-i产品的不断丰富,未来再推出DM-p,那么比亚迪将会稳稳的站住PHEV这台路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