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和五菱宏光MINIEV正面刚 奇瑞QQ冰淇淋同样不到3万元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12-29 18:24: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2月28日,奇瑞一款重磅微型纯电动车QQ冰淇淋正式上市,共计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99万元-4.39万元,无论从定价还是定位,奇瑞QQ冰淇淋都是有着明显的意图,那就是要抢五菱宏光MINIEV的市场,毕竟这块“薄利多销”的入门级似乎很少有人看中,但却有着极大的利润空间。

  外观方面,奇瑞QQ冰淇淋同样采用可爱时尚的设计,大灯采用半圆形设计,U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有效提升新车的辨识度,大灯采用卤素+透镜的组合,这个价位没有配备LED光源也可以理解,毕竟对手同样没有该配置。

  车身侧面,奇瑞QQ冰淇淋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能够让短小的车身更具层次感,为了能够更好的降低突兀感,新车在车窗线条上,加入曲线,来丰富整车的动感,另外,前后外扩的轮眉通过线条加深的方式勾勒出来,搭配12英寸钢制轮毂,不过该车配备了同车身同色的轮毂感装置,能够更好的提升整体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五菱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足以看出,两款车基本上就是硬碰硬,虽然奇瑞QQ冰淇淋在尺寸上稍有一点优势,但实际上肉眼几乎无法看出差距。

  车尾部分,奇瑞QQ冰淇淋的尾灯采用和头灯相呼应的设计,U型的设计很好的提升新车辨识度,为了能够更好的提升后备厢和后排的空间,该车的风挡玻璃采用向后倾斜的设计,能够保证后排座椅的角度最大化。后包围两侧的灯光分别为雾灯和倒车灯。

  从外观方面来说,无论奇瑞QQ冰淇淋还是五菱宏光MINEV,都走“小红书”的风格,偏向于女孩子的喜爱的小巧精致,但至少从名字上来说,奇瑞QQ冰淇淋更胜一筹,毕竟五菱宏光这个名字,是那个可以漂移运货的五菱面包车。

  内饰方面,奇瑞QQ冰淇淋采用了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尽可能的简化设计,当然从售价也能够看出,这台车并不会给你太多的科技性配置,基本以实用代步为主。取消了花里胡哨的东西之后,你会发现,原来一台车简单也可以做的很好看。至少眼前的这台车奇瑞QQ冰淇淋正是如此,双辐造型的方向盘如果采用皮质包裹会更好,由于不支持前后以及上下角度调节,所以这台车的驾驶姿势基本是需要驾驶员去适应它。另外,新车中控区域仅保留了空调等基本控制旋钮。中控台上方又一个储物槽,内部配备一个原厂手机支架,方便导航实用,这样的小心思还是值得点赞的。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一块全液晶仪表,车辆的信息都需要从这块仪表了解,包括高配车型支持的倒车影像功能。另外,座椅方面还是值得聊一聊的,官方称之为“玩家电竞级座椅”,从材质和设计来看,包裹感和舒适性应该有所保证,一体式的设计很动感。材质采用抗菌生态环保面料,并拥有德国莱茵健康汽车认证。

  另外,新车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包括开关空调、开关大灯,以及查询车辆实时信息等,后续还将开拓一些线上新功能。

  动力方面,奇瑞QQ冰淇淋采用了安徽瑞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Z160XFDM13A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仅有27马力,峰值扭矩为85牛米,和五菱宏光MINIEV基本保持一致。另外,新车提供两种规格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容积分别为9.6kWh和13.9kWh,对应的NEDC工况续航分别为120公里和170公里,而五菱宏光MINIEV同样为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可选。

  五菱宏光MINIEV在中国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成功封神,曾经很多人批评这样不太安全的城市代步车,但同样没能阻止它的崛起,通过可爱的造型和便宜的售价,收获了大批的用户,如今奇瑞QQ冰淇淋同样将这套方式复制过来,冠以“QQ”之名,是否能够拥有五菱宏光MINIEV的命运,就要看奇瑞QQ冰淇淋能够唤起多少人的情怀了。另外,厂家的营销必须要也跟上,毕竟购买这类车的用户,更喜欢个性化的生活方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