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比亚迪宋Pro DM-i上市 智己L7下线 华为发新车

原创 作者:小南 2021-12-29 18:18: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的热门事件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网,将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门事件,为大家奉上最专业行业解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12月20日-12月26日都有哪些大事件。

  一、雷丁芒果Pro开启预售:3.98-5.99万元

  12月20日,雷丁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雷丁芒果Pro 四门款车型开启预售,本次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98-5.99万元。新车或将于2022年二季度正式上市。

  要点解读:

  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不仅在于其销量表现,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带火了小微型新能源汽车,虽然这无形中给雷丁汽车这种规模并不大的厂商带来了不少压力,但是市场的进步同样会出行更多机会。作为专注于芒果Pro基于雷丁芒果打造,针对细节进行调整,芒果Pro造型更加方正、硬朗,双色车身设计突出车辆的时尚感。内饰方面,新车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液晶屏均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新增了盲区监测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等。

  在动力方面,雷丁芒果Pro版本分别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5kW(34马力)和35kW(48马力)的电机,最大扭矩为105Nm和125Nm,搭载容量为11.52kWh、17.28kWh、29.4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130km、200km、335km。

  二、13.48-15.98万元,比亚迪宋Pro DM-i上市

  12月22日,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48-15.98万元。新车基于第二代宋Pro打造,将提供51km和110km两个续航版本。

  要点解读:

  一直坚持开发新能源车型的比亚迪今年终于赢来了大爆发,尤其是采用DM-i混动技术车型销量全线上涨,之前宋PLUS的DM-i混动版本更是一车难求。本次比亚迪宋Pro DM-i的上市将进一步完善比亚迪宋家族的产品阵容,我们也非常好奇产品力完善的宋家族,能否具备将哈弗H6拉下SUV销量榜榜首位置的实力。

  宋Pro DM-i同样搭载1.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骁云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电驱部分依旧是两个续航版本,51KM车型0-100km/h加速8.5s,NEDC工况纯电续航51km,亏电状态油耗4.4L/100km;110KM车型电机0-100km/h加速7.9s,NEDC工况纯电续航110km,亏电状态油耗4.5L/100km。

  智能化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还搭载了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以及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三、AITO问界M5发布,预售价25-32万元

  12月23日,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发布了AITO品牌首款车型问界M5。新车共提供三个配置可选,预售价区间为25-32万元。问界M5最大的亮点将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和HarmonyOS智能座舱。

  要点解读:

  华为一直主张不造车,但是在汽车相关的技术方面华为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可是一点没落下,从硬件的电机电控系统,再到各种车载雷达摄像头、还有智能座舱操作系统等多方面都已在行业中具备不小的影响力。近年来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与华为深度合作,其中不乏北汽、长安等大厂,其中合作最为紧密的应该就是赛力斯。

  12月初,赛力斯在重庆工厂刚刚发布了定位高端的AITO品牌,12月底华为在深圳由余承东亲自站台发布了首款新车智能豪华SUV的AITO问界M5。新车是赛力斯和华为的深度合作产品,双方各自发挥自己强项,赛力斯负责整车技术、底盘等制造,而华为则参与了工业设计、智能化及电驱方面的研发,并从系统软件、鸿蒙生态上深度赋能。同时,新车依旧会依托华为强大的渠道能力为其赋能,助力AITO问界M5实现销量突破。

  问界M5搭载全新HarmonyOS智能座舱,并与华为智能设备高度互通。动力方面,新车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旗舰版综合最大功率365kW(四驱性能版为315kW),最大扭矩为675 N.m,0-100公里加速4.4s。搭载了40kWh电池组,WLTC综合续航达到1102km。AITO问界M5将于1月20日起在118座城市500家华为门店开启试驾和预售。预计2月底开始交付。

  四、奥迪全新Q2L e-tron上市,续航上升售价24.38万

  12月23日,奥迪全新Q2L e-tron上市,新车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24.38万元。相比于2019款车型22.68万起的指导价,新车价格略有上涨。

  要点解读:

  豪华品牌在新能源时代面临巨大的挑战,以特斯拉和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对于BBA传统燃油车型的市场一直虎视眈眈,奥迪作为在新能源领域布局较早的企业,实际的市场表现却并不乐观。

  本次上市的奥迪全新Q2L e-tron在如此残酷的新能源市场上依旧难说优秀。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风格,前格栅、D柱、后保险杠等位置都采用了银色格栅和装饰,整体辨识度很高但是观感颇具争议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68*1785*1545mm,轴距为2628mm。动力方面,新车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最大扭矩290N·m。新车搭载容量44.1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325km。

  五、智己L7 Beta体验版12月26日下线

  12月26日,智己汽车官方宣布,智己L7 Beta体验版正式下线,新车在上汽集团临港智能工厂正式下线,并同步开启全国九城“都市巡游”活动。按照厂商透露的消息,智己L7 Beta体验版将在2022年2月底陆续到店并开启试驾活动,最快4月份正式交付用户。

  要点解读:

  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目前智己L7的预售价为40.88万元,也是智己汽车品牌旗下的首款量产产品,定位高端中大型车。智己L7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8月29日,智己L7发布天使轮版,上市价格40.88万元,将在 2022 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从2020年3月立项到今天智己L7首车下线交付,智己汽车仅用时22个月,其借鉴了互联网行业“敏捷开发”的经验,通过“边设计、边开发、边集成、边迭代”的方式压缩开发周期。创新性的在DV(设计验证)、PV(产品验证)等质量验证流程之上,首创DFV(Data Feed Validation真实场景数据验证)环节,缩短开发周期并提升交付车型的用户体验

  车身尺寸方面,智己L7长宽高分别为5098/1980/1485mm,轴距3100mm。

  动力方面,智己L7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轴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新车全系将标配93kWh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615km。而单电机长续航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708km。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