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华”流才是顶流?AITO问界M5发布并开启预售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12-24 23:51: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提起华为这个品牌,人们的认知早就超出了智能手机这一范畴,关于华为的方方面面,一举一动,都牵引着网友的神经。华为与汽车圈的联系也千丝万缕,尽管华为多次强调“不会造车”,无意独立造车,但华为的智能科技、智能系统也会像手机软件一样搭载在汽车上。

  赛力斯作为华为的伙伴,SF5自冠“华为智选”头衔出道以来,在市场上也逐渐找到了存在感。2021年12月4日,赛力斯发布了面向高端市场的全新智慧汽车品牌AITO。毫无疑问,这个高端智慧的品牌,也会与华为有着密切的合作。

  2021年12月23日,在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推出首款车型——问界M5,这是一款追求极致的智能豪华SUV。问界M5将搭载HUAWEI Drive 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和Harmony OS(鸿蒙)智能座舱。

  “问界”这个名字就非常的中国风,既带有禅意,也有几分哲学的意味。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已经渐渐站稳脚跟,并尝试走向世界,打入海外市场,“华流”新势力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主流,而如果将目光缩小带国内,在群雄并起的国内自主新势力,AITO作为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华”流,能否在国内成为顶流呢?

  AITO问界M5是一款1.5T四缸增程式SUV,综合续航里程达1242公里,双电机的智能四驱组合峰值功率达365kW,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

  新车共有6款外观颜色以及3款内饰颜色供客户选择,即客户有18种不同的组合可以自由搭配。2880mm的轴距为车内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而超大的全景天幕让视野更加开阔。10.4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让车内科技感瞬间拉满。

  作为搭载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车型,AITO问界M5可以与不同的设备进行信息互通,这是一个交通工具,同时也是一个科技产品。华为黑科技让AITO问界M5与其他产品相比有了“天然的”优势——语音交互、小艺建议、Petal Maps、全能数字车钥匙等,均为业内领先。当然,客户也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上下载自己需要的应用。

  那么,一身黑科技的AITO问界M5,会不会价格高昂呢?预售价25万元起,让不少有买车打算的“花粉”心动不已:新车共推出三个版本,分别是后驱标准版、四驱性能版以及四驱旗舰版,预售价分别为25万元、28万元和32万元。

  与自主新势力的高端豪华产品相比,AITO问界M5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黑科技方面也没有掉队,但缺点也显而易见——主机厂似乎仍未具备与“蔚小理”正面硬刚的实力。“华为”的神奇魔力,究竟能为AITO问界M5加分多少呢?AITO这股“华”流能否真正“卷”起来,还需要等待市场的反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