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能已成公众关注的焦点 冬奥2022氢能应用报道

作者:森林 2021-12-24 12:42: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美联社、路透社、盖帝图片社、彭博新闻社、法新社、纽约时报、英国独立电视新闻、美国专题新闻社、泰晤士报等30余家国内外媒体齐聚张家口市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参观张家口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氢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贺武接受媒体采访。

冬奥2022氢能院长王贺武接受媒体采访

  王院长介绍了数据中心在保障冬奥会“氢能出行”方面发挥的作用,解答了媒体关于氢能在低碳减排方面的意义、寒冷地区发展氢能的优势等问题。王院长认为寒冷的区域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可利用燃料电池发电过程中的余热对车辆在冬季进行加热,减少车在电力加热对整个能耗的影响。采用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制氢,氢燃料电池汽车全生命周期减碳量为11.8吨/万公里。

冬奥2022氢能王院长向媒体介绍数据中心

  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开展氢能出行示范,届时氢燃料电池汽车将用于赛区内的人员摆渡、物流配送等赛事服务,为了保证燃料电池车的安全稳定运行,张家口配套建设了制氢厂和加氢站,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审批文件和支持措施及管理办法,形成较为完备的氢能产业规划政策体系。

冬奥2022氢能新能源汽车

  数据中心以服务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为契机,接入张家口市制氢厂、加氢站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行数据,覆盖氢能全产业链,通过实时监测各环节运行、生产过程,优化氢能产业发展,实现“绿色奥运”,保障冬奥会“氢能出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