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丰田加速电动化 奔驰EQS上市 蔚来ET5来袭

原创 作者:小南 2021-12-21 11:02: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的热门事件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网,将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门事件,为大家奉上最专业行业解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12月13日-12月19日都有哪些大事件。

  一、丰田豪掷700亿美元加速电动化

  12月14日,丰田汽车举行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一口气展示出十几款新款电动车型,并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推出30款电动车,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将全面转型为纯电品牌。届时丰田的新能源车销量目标计划达到350万辆,占总销量的75%。为了实现电动化转型计划,丰田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投入700亿美元的研发成本,其中一半用于纯电动方向的研究。本次战略发布会现场,丰田一次性展出了 16 款 BEV 纯电车型包括了 丰田/雷克萨斯两个品牌,横跨了跑车、两厢车、SUV、皮卡、商用车、越野车等车型。

  要点解读:

  一直以来,丰田在电动化方面都有些不情不愿,究其原因首先与其出众的混动技术密不可分,毕竟当下市场上,丰田靠着自家的混动技术大杀四方,赚的盆满钵满。其次,以丰田本田为首的日系厂商一直押宝氢能源,致力于构建氢能源社会,更加符合日本的长久发展。而当下如火如荼的电动化浪潮,不仅打破了日系混动称霸的时代,而且也打破了日本一直以来氢能源梦。

  但是近年来新能源车型渗透率越来越高,欧洲以及中国市场呈现出来的巨大市场需求已经让一众日系品牌有些着急。今年开始,不止丰田开始加速电动化的脚步,日系品牌的另外两大巨头本田和日产也在新能源领域投入大量资源避免未来被彻底边缘化。本次丰田还宣布雷克萨斯品牌未来将全面电动化,计划到2035年,在全球范围内全部实现电动化;到2030年,在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率先实现100%电动化。

  二、牛创新能源发布品牌“自游家”,明年9月交付

  12月15日,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英文品牌“NIUTRON”,中文品牌“自游家”,并宣布首款产品自游家NV将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并接受预订,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同年9月启动交付。与此同时,自游家汽车宣布完成A轮融资总额5亿美元,已获得IDG资本、COATUE等机构投资。

  要点解读:

  提到牛创新能源多数人应该还是极为陌生的存在,但是提到小牛电动车很多人应该就不陌生了,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是小牛在两轮电动领域的江湖地位可不低。而小牛的创始人李一男也是牛创新能源的创始人,李一男在能力方面没有丝毫问题,无论是当年华为钦定的接班人还是创立小牛电动都证明其出众的业务能力。但是造汽车与两轮电动车依旧有着巨大的差异,当然对于李一男来说造车也绝非一时冲动,其造车项目立项于2018年11月,品牌总部位于北京,上海设立研发中心,目前自游家汽车拥有核心研发团队接近1000人。

  为了更好的适应当下平台化造车的趋势,自游家开发了Gemini双子平台,在技术路线方面基本已经确定将采用纯电动BEV和增程式电动EREV双线并举。基于该平台推出的首款产品自游家NV定位于5座中大型高端SUV,同样支持纯电、增程两种动力类型,未来上市后或将与蔚小理直面竞争。已经累计进行了三轮工程试制,研发测试里程超过百万公里,首轮冬夏试验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冬季测试。产能方面,自游家在常州购买了一座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基地,将于2022年3月投入使用,整体设计产能为18万台/年。

  三、专注B端,盒子汽车发两款新车预计2023年量产

  12月15日,盒子汽车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完成首秀,盒子汽车聚焦出行领域,是一家针对B端提供商。本次发布会推出两款车型:BM-400主打专车、网约车、出租车市场,计划2023年量产,BM-600针对中高端租赁市场,预计2024年量产。据悉,两款新车均来自于“八爪鱼”1.0平台,两款车型的底盘零部件共用化率达95%。按照品牌方披露的消息称:截止至12月10日,盒子汽车的意向订单突破42000辆。

  要点解读:

  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是红海市场,此时还敢于挑战自己进入造车领域的人必然对于行业有着极为明晰的洞察,盒子汽车创始人张曙光在汽车行业已经超20年,在汽车设计领域也是小有名气,其创立的世泽汽车汽车设计公司,曾与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中国一汽奔腾研究院、一汽大众和北汽集团等国内外主流车企合作过并提供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设计研发。本次张曙光造车瞄准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私家车,而是针对于B端出行市场的网约车。

  当下国内网约车市场非常庞大,而电动汽车在成本方面的优势让不少网约车司机都选择了新能源车型,而私家车在多方面并不能完美兼容网约车的需求,因此市场存在相当大的缺口。此次发布的两款新车BM-400和BM-600,轴距分别达到2850mm和3100mm,前者续航分为420km和530km两个版本,后者续航则为600km。BM-400基于出行车辆场景,取消了左侧后车门和副驾驶侧前车门,右侧采用侧滑门,方便乘客、行李以及轮椅上下车。车内布局方面,BM-400采用“L型”座椅布局,采用1+1+3三排座位分布,为第三排座椅释放大量空间,并留出放置大件行李的空间。之前滴滴与比亚迪联合打造D1车型针对网约车进行了改造设计,本次盒子车型更是完全根据网约车市场进行开发,在实用性上更胜一筹,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其市场表现。

  四、奔驰EQS正式上市 售价107.96-151.86万元

  12月17日消息,奔驰EQ家族旗舰车型EQS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是基于全新EV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豪华大型纯电动轿车。奔驰EQS共有四款车型,EQS 450+先锋版售价107.96万元、450+豪华版售价119.36万元、450+先型特别版售价131.76万元,580 4MATIC售价151.86万元。

  要点解读:

  作为奔驰旗下豪华的代表,S级一直都是奔驰品牌的骄傲,电动化时代奔驰再EQS上依旧是不惜成本。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奔驰EQS将EQ家族的设计元素发挥到了极致,“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内部集成了激光雷达、摄像头等自动驾驶所需的传感器配合两侧的智能数字大灯,气势方面毋庸置疑。车身方面采用了官方称为“弓形车身”的设计,风阻系数Cd=0.20,在量产车中排名第一,但是不少人对于这种设计颇有异议,但是对于引领豪华的奔驰来说S代表的就是潮流。

  续航方面,EQS450+先锋版的续航里程是849km,EQS450+豪华版/先型特别版的续航里程为813km,EQS580 4Matic的续航里程为720km。EQS的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11.8kWh,电量从10%-80%充电时间为37分钟。车内,奔驰EQS采用了MBUX Hyperscreen系统曲面联屏,整块曲面屏幕宽度超过141cm,将豪华与科技诠释到了极致。

  对于EQS来说,设计、性能、科技等方面奔驰绝对不遗余力,而很多人觉得EQS的定价偏高,其实对于S级而言,奔驰追求的从来不是销量,而是对于品牌调性的拉升,这一点并不会因为动力形式的改变而变化。

  五、NIO Day 2021举行,ET5亮相开启预售

  12月18日,2021蔚来日(NIO Day 2021)在苏州举行。作为蔚来粉丝的狂欢日,本届NIO Day依旧是干货满满。蔚来公布了未来换电站,充电桩的计划,2021年蔚来第700座换电站落成。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充换电网络在2022年持续布局,在中国蔚来将拥有超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站,和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

  同时发布了属于自己的AR、VR,贴紧元宇宙概念,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蔚来正式发布旗下第二款轿车ET5,同时公布其补贴前售价。新车将推出75kWh和100kWh两种版本,补贴前售价分别为32.80万元和38.60万元。如果采用电池租赁则需25.8万元,电池月费则为980元/1480元/月。据了解,蔚来ET5定位中型豪华轿车,预计将于2022年9月正式交付。

  要点解读:

  对于蔚来来说,今年销量虽然节节攀升,但是缺乏爆款车型的问题已经对其形成了不小的困扰,汽车首款轿车ET7的推出让蔚来嗅到了一丝机会。果然,今年NIO Day上蔚来带来更具诚意的ET5,这台车载外观设计方面与ET7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相对而言ET5更具运动气息,新车也将延续蔚来高性能基因,ET5零到百公里加速4.3秒,采用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铝合金一体式铸造卡钳,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33.9米。

  ET5将搭载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通过蔚来超感系统Aquila和超算平台Adam,ET5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另外蔚来ET5应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的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50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00公里,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这台车的推出大概率将成为蔚来的爆款车型,未来这款车型将与特斯拉Model 3以及小鹏P7等车型展开竞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