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交了一幅满意答卷 比亚迪的辉煌时刻才刚刚开始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12-19 15:18: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不论是2020年还是2021年,对于车企而言,都是难熬的两年,因为疫情的反复,影响了很多车企的计划发展,或多或少都有影响。但正式疫情,也让车企认识到,想要平衡发展,就要与疫情常伴。2021年即将结束,比亚迪汽车为自己交出了一幅满意的答卷,前11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509838辆,同比增长216.97%。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卖他个120万辆

  如果不出意外,比亚迪新能源的销量在2021年有望突破55万辆,这将成为中国市场继特斯拉之后,快速崛起的新能源品牌。随着这份答卷的满意交付,比亚迪不久前透露,要将2022年的新能源销售目标定在110万-120万辆,从今年完成的情况来看,2022年对于比亚迪品牌,挑战还是很大的。其中,纯电动销量为60万辆,插电混动销量定在50万-60万辆之间。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1219辆,如果按照这个势头的话,完成全年110万-120万辆的目标,似乎不是太难的事情。当然,如何保持稳定输出,才是比亚迪要考虑的,毕竟能够实现月均销量在9万辆以上,其中纯电动就要占据一半,这对于很多纯电动品牌,想都不敢想。

  精彩回顾,DM-i成就了今天的比亚迪

  2021年是比亚迪疯狂发力的一年,从新能源产品销量能够看出,2020年比亚迪全年新能源产品销量仅为189689辆,而2021年前11个月累计已经超过50万辆,全年有望突破60万辆。相比2020年,有着极为显著的增长,能够有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比亚迪的DM-i插电混动系统。

  作为比亚迪全新的插混技术,DM-i能够实现不充电HEV,充电PHEV的使用场景,更加符合中国用户对于插电混动产品的用车环境,尤其是各别限制牌照的城市,DM-i技术的应用,解决牌照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加低的后期用车成本。

  经过了2年的市场沉淀,比亚迪DM-i各车型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订单需求比较强劲,未来比亚迪会在每款主销车型上都将推出DM-i版本,尤其是以秦、宋两个系列为主,DM-i的加入,更是增加了新车的产品竞争力。而随着唐、汉等旗舰车型的市场逐步完善,会将有更多用户愿意选择中高端DM-i产品。

  根据中国市场的整个行业来看,2022年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整体销量预计在450万-500万元之间,如果比亚迪将目标定在110万-120万元的话,那么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将超过中国新能源总体销量的25%,那么这意味着要从今年的6%市场占有率,大幅增长19%左右。

  根据比亚迪的规划,2022年将推出元PLUS、汉DM-i等重磅车型,此外,除去王朝系列,全新的海洋序列也将进行大量新车投放,比如驱逐舰05、海豹、海狮以及海鸥等多款车型,几乎涵盖5-20万的主流新能源产品价格区间。

  高端梦想从未放弃,很快变成现实

  此前,我们获得了一张比亚迪的产品规划图,除了比亚迪现有的王朝系列、海洋系列以及e网产品外,2022年比亚迪还将推出自己的首款高端车型。

  其中包含一款对标奔驰大G的产品,提供纯电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这确实是一个让用户兴奋的消息,即便比亚迪定位高端,这款车的价格也要比奔驰大G更加亲民,至少不会有奔驰大G的加价百万的浮夸程度。

  此外,还有“明”的一款C级MPV,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中大型MPV,以别克GL8、传祺M8为主的这类产品,该车将基于比亚迪E4.0平台打造,并且搭载DM-p动力系统,而该动力系统要比现有的DM-i在纯电续航和性能上更出色,根据比亚迪 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此前在社交平台上的发文,DM-p的纯电续航将达到200公里,综合续航要在800公里-1000公里之间。

  总结:

  对于比亚迪的成绩,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对于已经在30万元以内站稳脚跟的比亚迪,是时候需要向着高端新能源市场进发,那么首当其冲的标识对标奔驰大G的越野车,就目前而言,还是非常期待的,同样还有那台纯电可达200公里以上的MPV车型比亚迪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