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32.8万元:蔚来ET5正式亮相,最便宜的蔚来不来看看?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12-19 00:02: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2月18日,NIO DAY 2021活动在苏州举办,在这个蔚来用户的盛宴上,蔚来发布了本品牌的第二款轿车——eT5,定位纯电中性豪华轿车,预计将在2022年9月正式交付,与此同时,eT5的“大哥”,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将于2022年1月20日开启锁单,预计2022年3月28日开启交付。

  蔚来eT5是目前蔚来汽车最便宜的一款车型——尽管它的售价为32.8万元。但这是整车购买的方案,假如用户选择电池租用方案,价格仅为25.8万元,电池月费则为980元/月(75kWh版本,若选择100kWh的版本,电池月费为1480元/月)。

  得益于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的动力系统,eT5最大输出总功率为360kW,峰值扭矩为700Nm,强大动力加之0.24Cd的风阻系数,让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续航提供550公里(75kWh)和7000公里(100kWh)两个版本供客户选择。

  eT5的尺寸会比ET7更小,但它并不是缩小版的ET7。小5的设计偏向运动,轿跑式的车身设计,溜背式的车尾造型,为eT5带来超强的动感。前脸采用蔚来家族式的X-Bar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分体式的设计,让人过目不忘。门把手为弹出式,而且配备电吸门。车的尾部更为圆润夸张,尾灯是贯穿式的设计,搭配微微上扬的“小鸭尾”,总体来看简洁干练,但又有几分动感。

  内饰方面,蔚来ET5首先给人一种简约的感受,仪表板和中控屏都采用独立悬浮式的设计。eT5搭载应用AR/VR技术的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车内搭配256色数字光幕氛围灯和7.1.4杜比全景声响系统,全车23个扬声器,采光面积高达1.28平方米的全景天幕,为车内人员带来沉浸式的体验。

  新车共提供9种颜色供用户选择,其中,净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配色,年度色宇航蓝也在候选名单之中。

  蔚来eT5将搭载未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IO Autonomous Driving/NAD),通过感知系统Aquila和算力平台Adam,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众多场景。

  更运动化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色选择,更低的价格,eT5面向的是年轻群体。但eT5面前的“大山”,无疑是特斯拉的Model 3——尽管eT5数据上优异于Model 3,但特斯拉Model 3有着更低的价格,特斯拉品牌对于国内消费者的独特魅力。

  蔚来eT5的前景如何?从NIO DAY当晚的微信朋友圈刷起的支付截屏来看,这款车型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

0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