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换芯门”大反转,欧拉汽车终于道歉了,爱回还?

原创 作者:小南 2021-12-11 10:06: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在改善环境的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近期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品牌的热门车型好猫曝出芯片门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在事件发生后欧拉品牌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但是并没有平息事态反而持续发酵。央视对于此事进行跟踪报道后引发了长城汽车的高度重视,在欧拉总经理董玉东致歉后,12月9日,长城汽车再次发布事件说明,要求欧拉品牌核实并更正官网内容,给广大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次在母公司长城汽车的“关照”下,欧拉给出了更具诚意的解决方案:欧拉汽车针对此次事件给出最新的权益方案:一、2021年12月31日前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赠送价值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二、本公告下发日前提车及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在享有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基础上,加持如下权益:首任车主由[如虎添翼]权益包中所提供的三电终身质保升级为整车终身质保;首任车主享受10000元充电权益。

  新能源汽车由于迭代速度极快,为了快速抢占市场各大车企都在拼命压缩验证周期,这种做法对于产品可靠性方面带来了更多挑战,所以近年来我们看到众多新能源品牌产品问题都接连不断。即使强如行业标杆特斯拉同样负面缠身,尤其是今年刹车门事件更是成为了行业反面教材。其产品出现问题后,对于用户重视度不够以及傲慢的处理态度彻底惹怒了中国消费者,事件持续发酵对于其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其实中国消费者一向包容性很强,只要不是对于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出现问题后厂商积极协调解决国内用户并不会过于追究。作为国内一线品牌的长城汽车对于此类事件一直都有妥善解决的良好传统,例如长城炮的拖车钩事件,积极认错并采取妥善解决方案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而本次欧拉好猫芯片门事件中,欧拉品牌同样在第一时间直面问题,并与用户积极协调解决方案,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是依旧能够通过长城汽车出面解决问题的态度上感受到品牌方对于用户的重视度极高。

  欧拉好猫芯片门事件始末

  对于一些没有关注此次事件的吃瓜群众来说,可能对于完整的事件经过并不熟悉,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事件经过。欧拉好猫在宣传过程,一直将骁龙处理器当成核心卖点,但是一些苹果IOS手机系统的车主在使用好猫车机互联中发现没有CarPlay功能,在此过程中发现车机搭载的是英特尔主芯片。从而引发了大批消费者维权,欧拉品牌也在积极响应用户诉求,但是双方在解决问题的方式上一直难以达成一致,12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对于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央视财经报道:家住上海市长宁区的周女士,11月份刚购买了一部品牌为“欧拉好猫”的新能源车,在周女士将爱车开回家的第二天,她从网上的消息得知,“欧拉好猫”并没有搭载品牌方宣称的高通八核车载芯片,与此前宣传的“拥有8个CPU处理核心,一个GPU图像处理器和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并不相符,引发了周女士的强烈不满。随后欧拉品牌虽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但是一直没能让用户满意,导致事件持续发酵。随后,欧拉总经理董玉东出面致歉,长城汽车出面给出了本次诚意十足的解决方案。

  聚焦女性用户快速实现逆袭

  本次维权事件发生的同时,欧拉也公布了今年11月的销量情况,欧拉品牌同比增长39.20%至16,136辆,欧拉好猫11月销售8855辆,环比增12.9%。近年来欧拉通过主打女性用户的差异化营销频频出圈,收获了大量女粉的同时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欧拉品牌已经逐步成为长城汽车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担当。尤其是在今年长城汽车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欧拉的强势增长也印证了这个年轻的品牌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

  今年开始,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了欧拉品牌在营销方面进一步向女性车主靠拢,同时也更加突出品牌的时尚潮流气息。欧拉品牌近“宠爱女性”的品牌基因,配合欧拉好猫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确实让不少年轻的女性车主为之倾倒。而欧拉品牌也逐步给用户形成了感性、时尚的品牌调性,同时在用户运营方面,欧拉品牌也之一倡导以用户为中心的共生共创,充分尊重用户意愿,与用户玩在一起。

  无可否认欧拉近年来在品牌营销和用户运营方面确实值得众多汽车品牌学习,而本次的好猫芯片事件对于欧拉品牌来说也是塞翁失马,提醒欧拉品牌在提升营销策略的同时务必抓好产品品质。同时也再次给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了一次醒,国内汽车市场越发成熟,一个品牌想要持续获得成功,必须用心打磨产品,敬畏市场且尊重用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