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汽车设计界奥斯卡”评选结果出炉 岚图概念车i-LAND成中国首个入围车型

作者:大叶 2021-12-07 22:13: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1月30日,由意大利汽车设计类权威杂志《Auto & Design》举办的2021年度汽车设计大奖公布获奖名单,岚图汽车概念车i-LAND成功入围概念车奖项评选,是首个入围该奖项的中国品牌。Canoo EV Pick-up斩获概念车桂冠,量产车冠军则被路虎卫士90摘取。

  岚图汽车CEO卢放博士表示:“概念车既展示了每个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也预示着未来的汽车设计趋势。岚图i-LAND是新能源3.0时代用户审美趋势和当代工业设计的集大成者,整体造型源于‘淡、静、雅’品牌理念,优雅大气的前脸、灵动飘逸的羽翼大灯、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代表“胜利之翼”的鸥翼门,游艇悬浮式的发动机盖,都展现出了十足的高级感。”

  岚图i-LAND成功入围2021年度汽车设计大奖评选活动,证明在国际汽车设计领域里有了中国汽车一席之地;同时也表明中国汽车工业在汽车设计方面的巨大进步。岚图汽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汽车设计能力及对未来汽车发展的思考。

  岚图i-LAND于2020年7月29日发布,已经上市的岚图汽车首款产品“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以及刚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梦想家均对它的设计理念有所继承,例如游艇式座舱与鲲鹏展翅前脸的设计,这些设计营造了岚图汽车独一无二的品位感和高级感,深受用户的好评。

  自1984年成立以来,由意大利汽车设计类权威杂志《Auto & Design》主办的汽车设计大奖在行业专业性以及影响力方面都是首屈一指,堪称世界汽车设计发展的风向标,被誉为“汽车设计界奥斯卡”,历史上,保时捷Boxter、梅赛德斯-奔驰SLK等明星车型都曾获得过概念车大奖。汽车设计大奖分为概念车、量产车以及品牌设计语言三个奖项类别,参评范围是从4月1日到次年的3月31日内的车型。为保证汽车设计大奖的评判客观性,汽车设计大奖的12位评委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类权威媒体的编辑和记者,如前BBC的Top Gear节目主编Charlie Turner。

  汽车设计大奖唯一一位中国评委缪俊表示,今年汽车设计大奖的竞争十分激烈,这表明汽车设计理念与审美都出现了可喜的变化。来自于中国的岚图汽车,首度参赛便就成功入围概念车大奖,展现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不俗的设计实力,十分期待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杰出汽车设计登上世界舞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