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线崛起的造车新势力,11月销量破万的不止“蔚小理”

原创 作者:小南 2021-12-02 23:06: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新能源汽车发展在不断提速,新能源渗透率从年初的不足百分之五十月份快速提升至20%左右,这其中与众多造车新势力的推动密不可分。随着11月各大车企销量的陆续公布,我们能够发现上个月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再次实现了突破,头部品牌销量纷纷破万。要知道这其中不少品牌的销售主力车型售价都超过二十万,背后代表的是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的崛起已经无可抵挡。新能源汽车网依旧按照惯例为大家整理了新势力销量榜,接下来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在国内提到造车新势力一定绕不过蔚小理,本月销量数据来看,这三家依旧稳居前三名,不过排名方面变成了小理蔚。11月份的销量数据对于三家企业来说都非常具有看点,小鹏用超过15613台的销量数据证明,就当下而言小鹏才是真正的王者。作为10月份新势力中唯一一家销量破万的品牌,我们在分析小鹏汽车销量时也提到其销量背后产品购车极为合理,依旧有着很大的上升潜力。

  果然,小鹏在十月破万的基础上,11月份总交付量来到了惊人的15613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70%,连续3个月交付过万坐稳新势力老大位置。同时,1-11月份总销量也超越蔚来,不出意外的话小鹏也将成为2021年年度销量王。销量构成方面,P7依旧是销量主力交付7839辆,占据总销量的半壁江山,环比增长30%;G3系列产品交付5620辆,环比增长54%。于10月启动规模交付的P5交付2154辆,随着产能攀升P5依旧有着很大的潜力可挖。今年前11个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82155辆,同比增长285%,历史累计交付量超过12万辆。

  聊完小鹏再来说说理想,靠着单一车型销量居然超过13000台,这样的成绩其实让蔚来和小鹏都不敢小觑。随着产品线的不断丰富,没人可以预估理想汽车的未来还有多少潜力可以挖掘。按照理想汽车公布的2021年11月交付数据来看,理想ONE交付13,485辆,同比2020年11月增长190.2%。2021年1-11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76,404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1.0万辆。

  接下来就是蔚小理中的老大哥蔚来汽车,既上个月蔚来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后,本月的蔚来再次完成满血复活,销量也完成破万。从蔚来汽车披露的交付数据来看,11月交付量达10878辆,同比增长105.6%。其中销量构成方面,旗舰车型蔚来ES8交付的2683辆,ES6交付4713辆,EC6交付3482辆都有着明显上升。而蔚来汽车今年的累计交付量来超过了80940辆,同比增长120.4%,蔚来三款主力车型的累计交付量达到156581辆,依旧是三家中的老大,随着明年首款轿车ET7的陆续交付,蔚来被后俩小弟步步紧逼的态势有望得到部分缓解。

  11月份的销量表现第一阵营除了蔚小理必须还要加上哪吒汽车,其11月销量表现延续了其10月份凶猛上升势头,交付量创下品牌新高达到了10,013辆,同比增长372%。个人用户同比超91%。1-11月累计交付59,547辆,同比增长393%。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85,850辆。哪吒一直坚持平民化路线,目前的主销车型哪吒U PRO、哪吒V、哪吒V PRO等基本都在10万元以下,所以整体含金量虽没有蔚小理那么高。不过哪吒汽车也在逐步尝试向上突破,广州车展期间,哪吒还发布了最新产品哪吒S,该车将成为哪吒首款旗舰级轿车。

  说完了销量破万的第一阵营以外,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稳居第二阵营的两个品牌零跑和威马。零跑汽车11月共交付新车5628台,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36%。旗下新车C11凭借出色的性价比上市后广受欢迎,零跑汽车在11月的订单量16310台中C11的订单超7000台无形中大大提升了整体含金量。

  威马11月共交付5027辆,同比增长66.6%,再创单月销量新高。今年1-11月,威马汽车共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39095辆,同比攀升96.4%,威马汽车已累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83,624辆。同样明年威马M7将量产交付,威马M7的亮相标志着威马汽车“SUV+轿车”双线布局落地完成,有望推动威马销量进一步向上。

  极氪在11月份正式开始了大批量交付,由于产能受限,11月极氪仅交付了2012台,对于手握大把订单的极氪品牌来说,随着产能的攀升其销量将会稳步向上,短期内进入第二阵营问题不大,至于能否冲击蔚小理的国产第一阵营,仍然需要时间的进一步检验。11月份创维汽车官方发布数据显示,品牌共计交付新车1220台,环比增长22.70%。对于家电领域杀出来的创维来说,其品牌虽然连续7个月实现大幅环比增长,但是实际销量依旧面临不小的挑战,好在其渠道铺设方面进展极为顺利,国内体验中心已达138家,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作为央企出道的岚图汽车销量也在稳步上升,其公布的11月份销量快报显示,岚图FREE 11月份交付1139辆,自启动交付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交付量持续攀升,累计交付达到3461辆。对比第一阵营的蔚小理岚图增长势头并不凶猛,但是面对高端纯电SUV的红海,能够实现稳步上升已颇为不易。广州车展期间岚图发布了旗下首款MPV车型,获得了广泛关注,按照规划岚图后期还将推出轿车逐步完善产品矩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