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段全新的旅程 从拥有凯迪拉克LYRIQ聊起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11-21 22:58: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广州车展,对于凯迪拉克而言,是电气化元年的开始,我们都还在讨论凯迪拉克什么时候推出CT3或者换代CT6的时候,凯迪拉克已经带来了这个时代最标志性的产品——LYRIQ。认识凯迪拉克,或许要从美剧或者美国电影讲起,毕竟这才是真正属于凯迪拉克的文化,而非国内的“洗浴文化”。

  凯迪拉克作为承载美国人开创精神的汽车品牌,其一直是坚持以输出美式文化为核心,那么美式汽车文化是什么?大排量、机械增加,以及崇尚自由。而对于国内而言,汽车文化浅薄了很多,或者说是跳过了一些环节,以至于对于很多品牌的认知,我们仅仅只知道凯迪拉克是豪华品牌。

  相比BBA这样的世界一线豪华品牌,无论是政策还是石油危机,所带来的影响,都在积极推出纯电动产品,而凯迪拉克直到2021年年末,才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产品LYRIQ,似乎它的到来,将是像过去的凯迪拉克挥手告别。

  对于整个通用系而言,凯迪拉克LYRIQ的重要程度比目前在国内的任何通用车型都要重要,作为奥特能电动平台下的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这将是凯迪拉克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的开始,同时也彰显了通用的最高造车工艺。

  既然已经到了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时代,外观的设计其实完全可以“天马行空”,所以凯迪拉克LYRIQ就给你一种绝对超前的设计理念,无边界风格的封闭式进气格栅,科幻感十足。泪眼风格的LED大灯,以及硬朗的线条勾勒,虽然科幻,但依旧能够看出这还是一台凯迪拉克汽车。

  和BBA一样,凯迪拉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从SUV开始,这似乎更符合消费者的心理,当然凯迪拉克也没有吝啬,中大型SUV的身段、隐藏式门把手等等,均提供给用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3094mm,空间上根本无需担心。

  车尾部分,凯迪拉克LYRIQ采用了分体式的尾灯,这样的设计还是首次出现在凯迪拉克的产品上,上方采用贯穿式,来提升尾部的辨识度;下半部分位于后包围两侧,和车头的泪眼大灯相呼应,丰富家族化元素。

  内饰方面,是凯迪拉克LYRIQ智能化的体现,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从左侧一直延伸到中控区域,分辨率更是达到了8960×1320像素,达到9K水平,像素密度更是达到271PPI,这在一台车上已经是是极致细腻,所显示的内容以及画面,清晰舒适。

  智能化配置上,新车配备了通用集团研发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通过车道级高精度地图与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等组成,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变道等场景,同时还可以支持OTA迭代升级能力,不用担心落后。舒适化配置方面,新车配备17扬声器的AKG音响系统、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玻璃天幕等配置。

  动力上,凯迪拉克LYRIQ将奥特能平台的先进展现的淋漓尽致,具备智能、安全与性能三大优势,首先该平台首次将90%的线束移出电池包,这样的做的目的是能够将电池组排列更加紧凑,同时降低重量,也为以后的换电带来更低的成本和更快捷的方式。

  其次,奥特能平台拥有七重核心电池热管理技术,是通用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芯技术,使得整个电池系统能够经受起320万小时的高强度测试。而新车能够在50万公里的充放电中,电池容量衰减控制在10%,这也就意味着这台车对于大部分家庭的生命周期内,是无需进行换电的。

  最后,性能方面的优势,该车采用8合1电机的设计,兼顾充电和性能,在全生命周期内快充、充电10分钟实现续航96公里的能力。另外,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该车百公里加速的时间仅为4.9秒,同样非常出色。

  而在2021广州车展上,推出的首发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通过采用后驱单电机的布局,电机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牛米,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650公里,这样的数据在豪华品牌中大型纯电动SUV中,还是首位。

  结合这款车43.97万元的预售价,凯迪拉克LYRIQ已经将身段放到最低,毕竟,这个价位能够买到的中大型纯电动SUV,似乎仅有新势力造车中的蔚来ES8,如果将二者放在一起,你会考虑谁呢?对于这样的凯迪拉克,或许已经没有傲气,更多是想先强大自己。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