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再获殊荣!宇通车联网斩获国际设计大奖“红点奖”

作者:Mr.EV 2021-11-12 16:15: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继智能巴士--小宇斩获红点奖之后,宇通客车再获殊荣!

  近日,凭借"车联网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的优异表现,宇通客车一举荣获"2021年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成为国内首家客车数字化解决方案获此殊荣的公司。

  这是2021年度宇通客车再度获得红点大奖,标志着宇通从整车制造到网联化软件层面,比肩国际一流设计水平,赢得国际设计领域权威认可。

  权威大奖认证

  宇通硬核产品,走上"设计之巅"

  红点奖,诞生于德国,与"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项,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奖项包含"产品设计奖、品牌与传达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类别,堪称全球设计领域的风向标。

  "红点奖-2021年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评选,由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设计专家组团评审,针对用户体验、创意程度、品质、创新和品牌标识等方面,评审致力于选拔每年度最优异的产品与设计,保时捷、奔驰、宝马、大众都曾获得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

  获此殊荣,与宇通在车联网领域的多年深耕密不可分。2010年,宇通"车联网项目组"正式成立,成为业界少数车联网专业研发团队之一。2011年起,宇通车联网成果不断,在公交、客运、旅游、团体、校车等细分领域,"客车公共服务平台、安芯校车智能管理、车联网V+、安睿通、安芯智能防遗忘"等多品类系统应需而生,并已大范围应用。

  十年磨一剑,以电动化、智能化硬件为根基,宇通持续引领用户体验创新升级。2021年,宇通车联网大力推动软、硬件设计水平"同轨进阶"。截止目前,在安全、节能、舒适、辅助、便利性等领域,宇通车联网已累计获得专利、软著90余项,旗下产品已接入车辆超30万台,服务行业用户数超10万。

  本届红点奖项评选,对于宇通车联网的研发及设计水平,评审专家表示由衷认可。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宇通车联网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可实时传送各类数据,实现远程分析、监测诊断、安全监管等车队智能管理,并通过数据分析做出诊断和预警;同时,通过能耗和运营数据集成分析,能够对驾驶员行为评估,提升能耗利用率;扁平化信息架构和富有表现力的可视化界面设计,以及页面高度可定制化,大大提升了用户操作效率,改善了交互体验。"

  简洁新锐设计

  比肩国际一流,服务"千人千面"

  纵观当前全球市场,车联网数字化车队管理,已成为客运管理的潮流趋势。对于车联网产品,海外客户均有着较高的国际化审美需求。其中,中高端市场车队管理经验较为成熟,其车联网需求严苛、标准较高、并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宇通车联网李铖介绍:"项目之初,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与国内用户不同,欧洲等地区的用户更倾向于简洁、快速、高效及可视化风格。其中,系统是否直观简洁、界面是否扁平清晰、操作是否流畅、数据能否快速查找、页面切换是否便捷、用户使用场景差异能否满足等一系列问题,是当下众多海外用户的主要需求所在。"

  对此,结合公司海外车联网战略,宇通设计团队"有的放矢"。通过多车对比、功能快速筛选、多维数据展示、专属菜单设置等方式进行可视化呈现,项目简化了菜单结构,支持自定义菜单功能排序,全面提升操作效率,满足海外客户个性化需求,比肩国际一流。

  "可以说,应用宇通车联网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先进性在于,用户可以通过引入一套系统,享受到'千人千面'的实际应用效果,见证操作效率与易用性高效提升!"宇通车联网杨智兵表示。

  从车辆硬件产品一枝独秀,到软硬件设计水平"双翼齐飞",伴随宇通车联网斩获红点大奖,一个附加值更高、场景更广阔的市场迎面而来。

  未来,宇通客车将进一步扎根客户体验一线,走好创新之路,打造差异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完善"车联网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全球更广泛用户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节能、更舒适"的智能网联新体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