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致力将绿色换电生态向全球推广 奥动新能源有望产能突飞

作者:森林 2021-11-10 20:42: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1月10日,上海,临港产业区钻石园开园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奥动新能源

  上海电巴新能源(奥动新能源旗下企业,下称“电巴新能源”),作为首批10家重点产业企业之一,今天正式入驻。奥动新能源高级副总裁、电巴新能源执行董事杨烨,奥动新能源供应链中心总经理蒋安志代表企业参加仪式。

  签约后,奥动新能源高级副总裁、电巴新能源执行董事杨烨代表企业发言。

奥动新能源

  杨烨在发言中表示:电巴新能源自2013年起落地临港,在临港经历企业从萌芽到茁壮成长的阶段,亦见证临港新片区一直以来在高新技术与智能制造产业的前瞻谋篇布局。截至目前,企业在全球换电领域取得2000多项专利,深度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超过24项;电巴新能源更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标准化试点企业等数十项重要荣誉。

  钻石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临港产业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承载基地,电巴新能源作为首批入驻重点产业企业,更是企业在迎接国家双碳战略实践、换电产业腾飞的关键里程碑与坚定承诺。

奥动新能源

 

  作为全球换电模式的开创与引领者、亦是目前多品牌车型共享极速换电模式的唯一实践者,奥动新能源携电巴新能源,将在2025年前于全国投建10000座换电站,为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智慧换电能源服务。

  截至2021年10月,企业已与14家主流车企合作开发超过24款换电车型,包括上汽、一汽、北汽、广汽、长安、东风、合众等,为多品牌车型提供共享极速换电服务。从2016年开展规模化换电商业服务运营以来,换电网络已服务车辆超过5万辆,累计换电1847万次,换电运营里程数超过26亿公里,累计节碳减排16355.5万千克。

  为达成上述战略目标,入驻钻石园后,电巴新能源将投资建设“集装箱式乘用车充换电设备研发生产基地”二期项目,达产后实现产能1000台套/年,产值达15亿/年,为地方贡献税收5000万/年。

奥动新能源

  在“双碳战略”成为全人类共同时代主题之当下,上海电巴及母公司奥动新能源以积极开放的心态与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包括中国石化、英国石油bp等全球能源巨头,已成为企业在全球布局的重要合作伙伴,共同致力将绿色换电生态向全国、全球推广。

  在加快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过程中,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也是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根本路径。上海临港产业区始终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国际水平,旨在建成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

  电巴新能源,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践行智能制造,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为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