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销量多点开花,江汽集团前十月售43.3万辆,思皓E10X月销破万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11-09 12:11: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汽集团”)发布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0月产、销快报》,根据快报中的内容来看,2021年10月份,江汽集团一共销量达到3.7万辆,1-10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43.4万辆,同比增长15.4%。其中江汽集团旗下的乘用车增长显著,带动了整个集团的提升。

  受芯片影响 商用车板块略有下滑

  从快报中来看,江淮商用车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10月份销量仅2万辆,1-10月份累计销量为23.3万辆,同比下滑了7.8%。对于江淮商用车而言,随着近些年陕汽重卡、北汽重卡以及进口卡车的不断冲击下,江淮重型卡车面对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好在江淮在轻型货车和中型货车领域表现表现不错。其中轻型货车1-10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7.6万辆,同比略降3.96%;中型货车1-10月累计增长16.02%。而这两种车型主要是面对中短途的货运物流,而对于长途物流,目前国内的物流公司几乎都会选择进口重卡,而对于中短途的物流,基本还是以国产品牌为主。

  而江淮汽车的商用车主要在细分市场表现不错,比如“城配先锋”版、“创富之星”版、“H系经典版”以及“钢铁侠2022款”相继与消费者见面,满足了中小型货车市场的需求。旗下康铃品牌全面布局国六产品。

  对于消费者和用户而言,国六排放是当下最好的选择,简单理解为“一步到位”,站在用户角度进行产品和技术的迭代,为同城和中短途的物流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其实是江淮商用车看到了其他重卡没有注意到的细分市场,随着商用车领域的饱和,只有细分产能够才能够长久发展。

  乘用车领域显著增长

  江淮旗下乘用车在10月份销量达到1.7万辆,同比增长16.26%,1-10月份累计销量达到20万辆,同比增长63%,相比2020年疫情严重的一年,今年有所缓解。其中,10月份的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到1.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94.4%,这也是江淮汽车在纯电动汽车中为数不多的“耀眼”时刻,1-10月份更是累计达到10.1万辆,同比增长175.5%,几乎月均维持在1万辆,虽然和主流新能源汽车有一定差距,但在国内自主品牌中,江淮纯电动的销量已经非常优秀了。

  此外,SUV车型10月份销量1.4万辆,同比增长40.7%,1-10月累计销量15.2万辆,同比增长131.5%;MPV车型1-10月累计销量2.9万辆,同比增长4.5%。其中,思皓E10X自2021年初上市之后,便有着稳定的市场表现,并且在10月份销量突破1万辆,占据江淮10月份纯电动乘用车91%,撑起了江淮纯电动车的一片天地。

  思皓E10X是一款定位微型的纯动车,尺寸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稍大一些,但在价格上并没有溢价太高,指导价格在3.99-7.76万元,基本和奇瑞小蚂蚁、领跑T03等车竞争,该车在价格与空间上更具优势。

  海外市场稳步推进

  从快报中来看,还有一组关于出口产品的销量,10月份出口达到4000辆,1-10月份累计达到6.1万辆,同比增长113%。其中,主要是皮卡车型的出口,包括江汽集团的150台T8皮卡出口南非,实现南非市场的千台规模突破。

  江汽集团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中产品涵盖比较全的企业,通过乘用车和商用车两手抓的方式,不抛弃每一个市场,对于疫情严峻的当下,还能够交出如此满意的答卷,还是值得肯定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