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上汽R品牌独立,QQ冰激凌配置曝光,理想下线十万台

作者:森林 2021-11-03 09:01: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上汽R品牌 QQ冰激凌 理想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的热门事件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网,将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门事件,为大家奉上最专业行业解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10月25日-10月31都有哪些大事件。

  一、 多家动力电池厂商接连传出涨价消息

  10月25日,一份名为《电池价格上调联络函》的网传文件表明,比亚迪决定上调CO8M等电池产品单价。联络函显示,产品含税价格在现行单价基础上统一上涨不低于20%。从11月1日起,所有新订单将统一签署新的合同,并执行新价格,所有未执行完成的旧合同订单将关闭取消。

上汽R品牌 QQ冰激凌 理想

  要点解读:

  今年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大放水,导致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一路飙涨,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挑战,一方面市场竞争加剧各家厂商拼命打价格战,另一方面原材料的价格上涨让生产制造成本不断提升,如何权衡将是一道难题。本次电池涨价背后就是原材料上涨导致,2021年锂电池原材料不断上涨,相比于去年同期生产电池的正极材料LiCoO2价格涨幅超200%,电解液价格涨幅超150%,负极材料等供应持续紧张,导致综合成本大幅提高,厂商涨价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受到涨价风波影响的不只是比亚迪,本月中旬国轩高科传出一份调价商洽函中也提到,随着正极材料、电解液、铜箔、铝箔等的价格上扬,公司拟定与客户已签订订单进行二次磋商。此外,孚能科技电池产品近期也对外声称,会按照金属原材料价格波动来调整电池价格。目前占比最高的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暂时并未向外界透露涨价讯息,不过随着行业普遍上涨宁德时代应该也很难例外。

  二、奇瑞QQ冰淇淋配置曝光,或于11月上市

  10月25日,奇瑞QQ冰淇淋配置曝光,新车将推出三款车型——布丁版、甜筒版、圣代版,新车配备9.6kWh和13.9kWh 两种动力电池规格,慢充时间分别为6小时和8小时,所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

上汽R品牌 QQ冰激凌 理想

  要点解读:

  所有看到这款车型的朋友一定能够立马想到五菱宏光MINI EV,明显奇瑞QQ冰淇淋就是盯着这款网红车来的。总所周知,宏光MINI EV自上市以来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市场研究的最新数据显示宏光MINIEV的整体销量已经突破了40万台。虽然单车利润并不高,但是双积分政策下,这类纯电动小车背后的积分收益极为可观,正是这种因素下驱动不少厂商对其趋之若鹜。

  奇瑞QQ冰淇淋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将采用四座布局。动力方面,奇瑞QQ冰淇淋将会搭载功率2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85N·m。奇瑞定出了2.99万元-4.39万元价格区间,定价也与宏光MINI高度重叠,同样的价格相同的定位,将来二者势必将会在该领域形成一番龙争虎斗。

  三、理想汽车第十万辆整车下线

  2021年10月28日,第十万辆理想ONE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正式下线,同时理想ONE也成为首个单款突破十万辆生产的造车新势力产品。

上汽R品牌 QQ冰激凌 理想

  要点解读:

  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蔚小理是公认的第一梯队成员,三家车企中蔚来已经早早下线了第十万台车型,小鹏也在上个月下线了第十万台整车。前两者从第一台车下线到第十万台都用了1000多天,而理想的10万辆量产车下线仅用时708天,足以证明理想在国内的运作极为成功。

  造车新势力中理想应该属于独一档的存在,旗下并没有纯电车型出现,产品端目前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增程式车型。理想汽车却靠着这一款车型与蔚来小鹏分庭抗礼,理想one上市以来虽然遇到了各种问题,但是其解决了用户深层次的续航焦虑问题,同时凭借在智能化方面的卓越表现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理想汽车在8月份登顶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不过在9月因为芯片短缺影响,销量遭遇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产能和供应链问题依旧是造车新势力必须要跨过的坎。

  理想汽车将推出全新的增程式电动平台,旗下首款全尺寸豪华增程式电动SUV就将给予X平台打造。此外,理想汽车还将在2023年基于X平台打造另外两款SUV。今年10月16日,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开工建设,投产后,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产能。

  四、上汽R品牌独立运营改名“飞凡汽车”

  10月30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军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新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汽集团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员工持股平台(上海如愿汽车科技合伙企业)出资3.5亿元人民币。在股权结构方面,飞凡汽车将根据95:5的股比,由上汽集团及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

  飞凡汽车成立后,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原有R品牌,将由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上汽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首席执行官吴冰将出任飞凡汽车CEO。

上汽R品牌 QQ冰激凌 理想

  要点解读:

  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浪潮中算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早期几款油改电新能源车型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后期对于新产品重视度不够,逐步被广汽抢了风头。老对手广汽集团将埃安品牌独立后发展的顺风顺水,上汽R品牌却一直不温不火,本次独立代表着上汽将会奋起直追。新成立的飞凡汽车定位于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科技公司,主要开拓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在起步阶段,飞凡汽车将整合上汽集团在研发、制造、服务等领域资源,由上汽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由乘用车分公司进行代工生产。

  去年年底上汽集团与阿里张江高科联合打造了高端智能纯电动品牌智己汽车,扩充该集团旗下的高档汽车品牌阵容,其定位直指特斯拉、蔚来等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基于E1纯电动专属架构推出共计3款产品都已经有过亮相。那么未来非凡汽车在定位方面或低于智己汽车,主打中端市场,不然二者极为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内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