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助力天津“村村通” 工程高质量发展——银隆微公交“上岗”

作者:Mr.EV 2021-10-27 09:35: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结合乡村公路改造升级、优化线网布局,近年来天津着力推进城乡公交发展,以“路通线达”打通村镇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新一批银隆新能源“村村通”微公交正式上岗天津市静海区,为居民提供绿色方便的出行方式,为城乡经济发展再架一座互通桥梁。

  10月22日,天津静海区一排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停靠在马路边,居民们排队上车,体验家门口乘公交之感。“这个冬天终于不担心挨冷了,出门就可以坐公交,还暖和得很呢!”“静海的政策好啊,把公交车开进我们村里啦!这车没有尾气,声音也好小,外形也好看,咱享福啦。”

  此批银隆新能源“村村通”微公交,虽小但车内空间仍十分宽敞,以绿色为主色调,图案简洁大方。

  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车宽、车高略小于普通公交,周转快,转弯半径小,整车灵活性高,有效提升在复杂、狭窄路段的通行能力,对村镇道路具有很好的适应性;

  搭载全承载封闭式结构、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保障车辆安全、节能降耗,保障乘客出行的安全。

  “村村通”是国家一个系统工程,其包涵有公路、电力、生活和饮用水、电话网、互联网等。2017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提出,农村的交通要实现“建制村通客车”的要求。在农村推行起公交客车“村村通”,进一步加快农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造福居民生活。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居民的出行总量和出行距离呈现大幅增长。

  静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引进银隆新能源“村村通”微公交,解决公交线路少、等车时间长、乘车地点不方便等问题。对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便居民出行发挥积极作用,也得到广大村镇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使‘村村通’政策更加贴地气、暖民心。”

  在科学利用公共资源、推动公交小型化的过程中,银隆新能源打造微循环公交线路,作为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进程的道路解决方案,为解决村镇交通道路狭窄,或难以被传统公共交通有效覆盖等情况,银隆新能源微循环公交车型应运而生,将公交毛细血管和干线公交主动脉紧密连接,是打造绿色交通网络中的重要环节。

  凭借科研实力,银隆新能源以独有的智能化水平和制造工艺,不断打造出微型公交新产品,推动绿色公交线路通向城乡的纵深发展。

  不久前,被昵称为“蓝精灵”的银隆新能源微公交,在湖南常宁上线,以“小巴士”撬动“大民生”,助力免费公交便民工程。如今,银隆新能源微公交已在四川成都四川大学校区、浙江安吉、安徽马鞍山、河南洛阳、重庆等多地运营。

  2021年,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到2025年,农村生活设施便利化初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村镇居民美好生活奠定环境基础。银隆将继续助力推动交通微循环建设,提升镇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积极践行服务民生的绿色理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