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极氪001和Mach-E同日量产下线,小米造车提速,大众ID.3上市

原创 作者:小南 2021-10-25 18:2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的热门事件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网,将在每周一为大家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门事件,为大家奉上最专业行业解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10月18日-10月24都有哪些大事件。

  一、极氪001量产版正式下线

  10月19日,极氪001量产版正式下线,新车将于10月23日开始交付。极氪001于今年4月上市,是极氪品牌的首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8.1-36万元。极氪品牌由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亲自挂帅、吉利CEO安聪慧全权负责的吉利高端新能源品牌,在成立仅仅7个月后就将迎来交付。

  要点解读:

  对于吉利来说,极氪的成败关乎未来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因此吉利内部对于这台车可谓是寄予了厚望,不惜将其从领克品牌体系中单独拎出来,成立全新高端品牌极氪,由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亲自挂帅、吉利CEO安聪慧全权负责运营。成立后的极氪品牌动作一致不断,收购CEVT、浩瀚能源、增资宁波威睿等,7个月时间极氪汽车成功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程。

  极氪001是极氪品牌成立仅23天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关注吉利汽车的朋友对于对于极氪001应该并不陌生,其前身其实就是领克zero概念车,只是领克品牌估计也没意识到,自己多年的潜心打造的重磅新能源车型最后为极氪做了嫁衣。极氪001基于SEA浩瀚纯电架构研发的首款车型,无论运动气息浓郁的设计、三电技术规格还是配置都是越级的存在。

  出色的产品力让极氪001一亮相便引来了观者无数。开启预售后,极氪001的2021年可交付订单6月15日就已售罄,官方披露的消息大定平均价格高达33.5万元,顶配版占比超40%,足以证明这款车型的成功。似乎前期的高关注度用光了极氪品牌所有的运气,后续减排门事件、涨价门事件让这台车开始争议不断,核心原因其实也是投放速度过快导致问题不断,希望量产后的极氪001能够不负用户信赖。

  二、国产福特Mustang Mach-E首批量产车下线

  10月19日,国产福特Mustang Mach-E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目前新车全系已经正式上市,并同步开启大定,年底开始正式交付。同时,Mustang Mach-E GT First Edition、Mustang Mach-E GT、无疆后驱版(长续航)、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及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等车型也开启正式预定。

  要点解读:

  近年来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电动化时代的到来也为福特带来一丝生机,祭出了自己核心的Mustang品牌,推出诚意十足的Mach-E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0-37.99万元,这个价格与特斯拉形成了重叠,意味着二者将展开角逐,不过Mach-E定位是运动车型与特斯拉的科技风形成了区隔。

  Mustang Mach-E与众多新势力一样将采用直销模式,并建立专属电动车销售网络,目前福特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开设了13家城市展厅,并计划在年底开设25家,未来五年超过100家。Mustang Mach-E的到来也为喜欢驾驶乐趣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多风格的选择权。

  三、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上半年量产

  10月19日,小米召开投资者会议,雷军在会上表示,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进展都远超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同时,雷军还透露,小米汽车已于9月1日在北京注册,首个工厂将会落户北京亦庄,目前已收到2万份简历,到岗研发团队453人。此外,不久前曾任小米盒子、小米电视负责人的李肖爽,出任小米汽车副总裁,负责产品和供应链管理。

  要点解读:

  小米造车,在汽车行业一直属于热点新闻,雷老板的个人属性魅力加持配合小米价格屠夫的定位,让很多人对于小米造车充满期待。从小米造车消息流出开始,小米在汽车领域的每一步动作都会吸引大量的关注,本次小米宣称9月1日在北京完成注册,首个工厂将落户北京亦庄,收到超过2万份简历,到岗研发团队453人。小米汽车2024年上半年量产,其后三年的总销量将达90万辆。小米汽车将会采用“BOM(物料清单)成本亏10%的方式”进场。

  从管理层方面我们也能看出小米集团内部对于汽车业务的重视程度极高。由雷军担任CEO,任命李肖爽担任副总裁,负责产品、供应链及市场相关工作,其他核心成员中还包括王翔、卢伟冰、刘德、洪锋等小米手机的核心干将。目前,小米汽车已组建完成产品部、智能座舱部、自动驾驶部、整车硬件部、动力系统部、智能制造部等10余个一级部门。小米还频繁布局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斥资近8000万美元收购高精地图公司Deepmotion、投资动力电池公司中航锂电、泊车技术公司纵目科技、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Innovusion等。

  近期,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变为小米香港公司Xiaomi EV Limited。同时,企业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为日后资本运作提供更多可能。

  四、奔驰公布EQA和EQB预售价格

  10月21日,奔驰官方宣布旗下电动品牌梅赛德斯-EQ的2款纯电车型——全新EQA纯电SUV、全新EQB纯电SUV即日预售,其中全新EQA 300 4MATIC 纯电SUV和全新EQB 350 4MATIC 纯电SUV,预售价分别为:37万元和44万元。预订支付99元,可获智能充电盒。

  要点解读: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也是豪华品牌中无可争议的王者,奔驰在传统燃油车时代确实带给我们了太多惊喜,但是新能源时代奔驰的动作显然有些笨拙,面对特斯拉的汹涌冲击,转型速度明显落后老对手宝马集团半拍。好在近年来奔驰也意识到了这个严峻的问题,开始加大对于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投放力度,本次全新EQA 300 4MATIC 纯电SUV和全新EQB 350 4MATIC也能代表奔驰的一部分决心。

  EQA外观方面,整体设计与燃油版GLA保持高度一致,只是在部分细节处采用了奔驰EQ家族的设计语言。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70kW。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73.5kWh的电池,车辆的CLTC续航里程为537km。

  奔驰EQB整体造型延续了奔驰GLB车型,但其采用了奔驰 EQ 家族设计语言,新车搭配封闭式格栅,以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新车拥有2829mm的轴距长度,并提供七座布局。动力部分,奔驰EQB 350 4MATIC车型最大功率可达215kW,额定扭矩为520N·m。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512km。

  五、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

  10 月 22 日,上汽大众 ID.3 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将基于大众 MEB 平台打造,采用 ID. 系列家族式设计,定位为紧凑型车,NED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430km。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 3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15.9888-17.3888 万元。将由上汽大众独家销售,并不会出现一汽大众的姊妹版。

  要点解读:

  作为在欧洲市场为数不多能够单挑特斯拉的存在,大众 ID.3 在欧洲市场目前已经累计售出了 10.9 万辆,成为欧洲市场紧凑型电动车的销量冠军。作为MEB平台下的又一款重磅车型,ID.3身上承担着大众ID系列的更多希望,好在近两个月开始,大众的ID系列凭借均衡的产品力正在逐步被国内用户所接受,ID.3的加入有望加速该进程。

  同样ID.3 作为面向Z 时代青年的个性座驾,在国内同样拥有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广汽埃安Y等诸多国产对手的围剿。它们同样拥有鲜明的潮流个性元素仍是靓丽的标签,并且还有更具诚意的价格支撑,这也将验证新能源汽车时代大众的品牌光环是否奏效的关键一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