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时代联手人保,动力电池+保险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10-25 18:19: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电动车,很容易被推向一个话题点,就比如电池起火,而这个问题也是电动汽车当下面临的最大问题。此前,通用旗下雪佛兰Bolt频繁被曝出自燃问题,直到今年10月份,该事件终于告于段落,LG电池承担了此次事件的所有费用,而该费用高达20亿美元,针对BoltEV车型以及修理、更换电池的费用。

  作为电动汽车,因为电池自燃爆炸的事件不在少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每年都有多起电动车爆炸事件,包含行驶过程以及充电过程中,这对于想要购买电动车的用户而言,是一个很好劝返的理由。

  但是,不论怎样,放眼全球市场,纯电动汽车已然成为一个主流的汽车产品,从资本角度而言,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鼓励,能够看出车企在新能源产品上的积极性,包括国内主流的蔚来、小鹏等车企,均是有着很好资本运作活的精彩的新势力,而正式有了强有力的资本运转,如今的蔚来汽车和小鹏已经逐渐不如正轨,正有条不紊的发展。

  从车企角度来说,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新能源是当下最好解决车企“积分”的方式,无论车企都么喜欢坚持我们所谓的大排量、涡轮增压、机械增压,但在政策面前,想要顺风顺水的发展,都必须要遵守“游戏规则”。

  站在用户角度,考虑新能源的用户,基本涵盖,没有燃油车指标、新能源使用成本较低、没有硬性的出行需求,而用户对于新能源产品关心最多的就是,新能源车的安全性,根据网络上的调查,用户关于新能源产品最关心的就是电池自燃和爆炸,而类似于此前特斯拉出现的失控事件,反而并不是用户关心的方面。

  于是,国内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和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进行合作,为打造高效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稳步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于宁德时代而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涉及保险业务,其实早在2017年的时候,宁德时代就曾有意2.99亿元入股小康人寿,但最终没有获得批准。但在2020年的时候,宁德时代用9亿元买下30%的小康人寿,成为该保险的最二大股东。

  对于入股保险,宁德时代曾经表示:投资保险公司是以险资的长期资金匹配公司拟推广的电池银行、储能运营,是公司搭建商业模式创新基础的方式之一。通过这句化能够看出,对于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是更为值得关注的,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人身保险,当用户选择纯电动车的时候,就要为用户全面考虑。

  此次和人保合作,更是宁德时代的对于财险的加码,瞄准的就是新能源汽车背后的保险市场以及车险业务,虽然宁德时代没有资质为汽车进行承保,但是能够参与到电池风险管控与保险业务,而宁德时代本身就涉猎电池业务,对于电池起家的宁德时代,更希望自己的电池是100%安全,这能够更好的帮助保险公司勘察电池事故和起因和定损,助力电池市场的均衡发展。

  另外,宁德时代和保险公司进行合作,能够更好的把控电池的风险种类和风险点,比如因为碰撞导致电池短路起火等,保险公司能够为宁德时代提供更完善的风险防控管理系统,同时还能够利用宁德时代自身的电池销售渠道为保险公司带来相关保险产品,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而这种模式必定会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双方战略合作的协议达成,将更好的搭建合作发展平台,除了能够为宁德时代和人保带来更完善的体系,这样的合作模式,也能够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夯实的奠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