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LG赔付19亿美元 美国最大电动车自燃事件结局

作者:森林 2021-10-15 21:28: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美国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与其电池供应商LG电子就雪佛兰Bolt召回成本问题达成协议。LG同意最高将会向通用汽车赔偿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5亿元),以赔偿其因电池起火风险而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召回成本和费用。8月下旬,通用汽车已经决定召回涉及车辆约14万辆的Bolt车型。

雪佛兰Bolt

  由于雪佛兰Bolt电池原因引起的多起自燃事件,车主们苦不堪言,为了降低自然风险,通用汽车建议不要充电至 90% 以上,停放时远离建筑以及其它车辆,部分停车场甚至发出了 Bolt 不准入内的公告,美国消防局将Bolt 电池列为火灾隐患之一。

雪佛兰Bolt

  通用汽车官网信息显示,最初发现的缺陷电池生产地是LG韩国奥昌工厂,其生产的高压电池在充满或接近充满时存在起火隐患。

雪佛兰Bolt

  通用汽车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4.3万辆雪佛兰Bolt车型(包含新款Bolt EUV)以及修理、更换电池等相关费用损失将达到20亿美元。协议的达成将抵消通用汽车召回相关费用的95%。LG电子几乎承担了本次召回Bolt车型的所有费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