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理想汽车受芯片短缺影响 下调三季度销量预期

作者:森林 2021-09-22 10:55: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理想汽车官方了解到,由于马来西亚新冠疫情的影响,理想汽车的毫米波雷达供应商所采用的专用芯片厂严重减产。由于芯片供应的恢复不及预期,公司现在预计其 2021 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 2.45 万辆,较之前的 2.5 万-2.6 万辆的汽车交付量展望有所下调。公司将继续监测持续的市场状况并与其供应链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以尽量减少芯片短缺对其生产的影响。

  理想公司内部人透露,此次受到供应影响的芯片为理想汽车所使用的毫米波雷达,其供应商为博世。博世提供的第 5 代毫米波雷达中,被影响的是其中一个核心的专用芯片。就目前的情况,市面上所售车辆,使用博世第 5 代毫米波雷达的均会受其影响。理想汽车今年来对于销量目标有着较高的期望,多次表示将努力在9月之前突破月销1万台。数据显示,今年9月,理想汽车共交付9433辆,与预期目标仅差不到600辆。但随着此次毫米波雷达供应商专用芯片受阻,理想汽车不得不下调其销量预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