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快速充电与智能化是亮点 广汽埃安AION V Plus将于9月29日上市

原创 作者:天枢 2021-09-15 23:43: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广汽埃安发布了的超倍速电池以及A480充电桩技术,广汽埃安AION V Plus成为搭载此电池技术和支持A480充电桩充电的首款新车。AION V Plus打造自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和AION V相比,外观有所改变、空间更大、同时动力、续航有所增加,充电速度加快。将于9月29日上市。

  外观部分,AION V plus在造型上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语言,细节方面进行调整。相比之前的设计风格来说,新造型更为简洁,AION V Plus取消了贯穿的“中网”,采用封闭式格栅配合广汽埃安最新扁平化设计车标,车标下方线条让机舱盖和车头有了层次感,全封闭的前脸造型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型。车头前探下压,造型较为饱满,车头底部进气口面积较小,但富有立体感。

  大灯延续了之前的造型,前大灯组采用了上/下分体式的设计,内部有四条竖型的灯带,它既是日间行车灯,同时也是转向灯,具有一定辨识度。光源方面,使用全LED大灯,条形光柱点亮后较为锐利。大灯内深棕色装饰看起来较为精致。

  车身侧面,AION V Plus 同样强调凹凸曲面营造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mm,轴距为2830mm。车身长度和AION V相比有所增加,高度略微降低,轴距和宽度保持不变,整车尺寸已经接近一台中型SUV。

  来到车尾,尾标上部的小鸭尾翘起较为个性,尾灯从侧面来看为渐变样式,由红变黑,与后车门隐藏式把手融为一体。

  新车增加的幻彩绝绝紫和星漫绿两种颜色,审美方面比较年轻化。幻彩绝绝紫在光线照射下可随光而动,正面呈现玫瑰金,过渡到绿,然后再到紫色,十分科幻、绚丽;而星漫绿整车颜色的饱和度比较低,更加通透。两种颜色的呈现高级且罕有。

  内饰方面,方向盘采用双辐样式,真皮材质包裹,内部有海绵发泡材质填充,手感柔软。方向盘的后方设有摄像头,监测司机驾驶状态,若有分神或者疲劳等情况发生,车内的扬声器就会发出提示:请集中注意力。新车取消了原来的双联屏造型,使用两块独立的大屏,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升级到了15.6英寸,在同级中颇具优势。中控地台有旋钮式换挡机构和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右侧是带有盖板的水杯架,前方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至于空间方面,车辆可以将前排座椅放倒后,放倒后可形成一个宽敞平整的空间。同级2830mm最长轴距,后排1040mm腿部空间,比豪车更宽适。

  后排方面,加上后排1040mm腿部空间,提高后排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AION V Plus的后排座椅加装了靠背调节功能,对于不同身材的人都可以兼容,同样是配置上的优势。

  车辆配备了一块2.2㎡同级最大全景天幕,车内的全车玻璃隔热效率比其他品牌提升10%-15%,增加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车顶,让车内乘客可以仰望蓝天,却不觉得十分刺眼。

  车辆会在上市时推出三个电池版本的车型,分别是70+kWh、80+kWh,以及95+kWh,分别对应500、600.以及702公里的NEDC续航。另外电机有两个版本,分别是165kW 和200kW。200kW狂暴电机,让他0-50km/h加速只需2.9秒。

  新车配置超倍速电池技术,可以满足充电5分钟,续航207km的实际数据(SPEED++6C电池),而这项数据也已经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权威认证,这也成为了纯电动车充电速度最快世界纪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