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通用/LG化学全球召回Bolt EV 共计68667辆

作者:森林 2021-09-14 19:39: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通用汽车和LG化学正式召回雪佛兰Bolt EV车型。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的调查,近期频发的电池起火事件很可能和该车型搭载了有质量缺陷的LG化学电池有关。

  据通用统计全球范围共有68667辆Bolt EV在召回范围内,其中绝大多数(50,925辆)都位于美国。通用将向LG化学寻求补偿。而根据LG化学官方的声明,此次召回的电池总电量将超过9GWh。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就10月发生的5起Bolt EV起火事件进行了调查,所有调查都显示在发生自燃时,这些车辆都处于充满电或接近充满电的状态。造成电池起火的原因在于锂离子电池单元的制造缺陷,

  通用强调,从2020年11月17日开始,通用将通过经销商为召回车辆提供软件更新,将车辆的充电SOC设置限制在90%,通用汽车将为被召回车型更换新的LG化学锂电池模组。但鉴于新的电池需要等到11月才能制造完成,因此整个召回过程预计将持续一年以上。而作为应急措施,通用汽车将告知车主不要充电超过90%,或在剩余续航里程的大约70英里以下继续放电,同时充电时须将车辆保持在室外。同时告诫消费者可以自行在车辆设置中打开“过充保护”选项,或手动设置充电SOC值到90%以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