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申请黑科技专利 用脉冲激光代替挡风玻璃雨刷

作者:森林 2021-09-10 21:48: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已经成功获得一项关于使用激光充当挡风玻璃雨刷的专利。早在2018年,特斯拉就申请了基于激光的技术专利。2019年5月10日,该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一项“脉冲激光清洗车辆和光伏组件中积聚在玻璃制品上的碎屑”的专利。两年多后,也就是2021年9月7日,该公司终于获得了USPTO的批准。

  这也意味着,未来特斯拉旗下的产品,可能会拥有用脉冲激光代替挡风玻璃雨刷的配置。根据专利申请,这项专利的发明者是菲罗兹·达拉尔(Phiroze Dalal)。他的领英个人资料显示,他在特斯拉工作了四年,目前拥有“高级职员科学和工业成像专家”的头衔。

  简单来说就是,脉冲激光清洁技术技术是通过脉冲激光的高能量照射,使被照射物质发生振动、熔化、蒸发、燃烧等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化学过程,最终使污染物从被清洁物品表面脱离。据报道,Cybertruck 原型车没有挡风玻璃雨刷,当特斯拉申请这项专利时,一些人认为这个疯狂的概念可能就是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