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抱团取暖? 本田欲与通用共享电动车平台及零部件

作者:森林 2021-09-08 16:42: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本田将开始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电动汽车,这些车辆的零部件中,50%以上将与通用相同,这也是因新冠疫情汽车行业在环境和其他压力下所做出的最新转变。本田计划向通用提供其电动汽车平台的设计信息,车辆平台是车身和关键部件的基础结构,由于平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工程设计,因此通过合作,本田和通用将生产非常相似的电动汽车。

  本田目前正在开发e:Architecture中型电动车平台,新车将于2030年左右在北美上市。预计通用也将使用相同的平台。为了节省成本,两家公司的电动汽车将共享50%以上的零部件,但这两家企业的车辆仅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会有所区别。

  

  通用已承诺在2035年之前结束燃油汽车的生产,并开始主要销售零排放的汽车和卡车。本田未来将不再使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该公司计划到2040年时只销售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此外,双方将通过共享电动车制造平台,把电机、电池、逆变器和其他关键部件标准化。这种合作将通过订购大量相同的零部件来节约大量成本。

  

  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处于其供应链产能吃紧,同时受疫情的冲击导致原本脆弱的汽车零件供应问题更加严重。对于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在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线且保持低成本也变得至关重要。这一情况导致许多行业参与者进行抱团取暖。在减碳进程中,本田和通用并不是仅有的两家寻求合作的车企。日产和雷诺计划共享大约70%的电动机、电池和其他部件,他们已经完成了电动汽车共享平台的开发。丰田、铃木和大发也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动化商用车。大众与福特也正在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