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燃料电池上线 宝马iX5 Hydrogen亮相2021慕尼黑车展

作者:森林 2021-09-07 17:31: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新车基于宝马X5打造而来的氢动力宝马iX5 Hydrogen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并将于2022年小规模推出测试及展示用车。

 

  外观方面,宝马iX5 Hydrogen的造型与燃油版X3基本一致,但BMW双肾进气格栅的内边缘、前包围下侧、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及尾部的扩散器部件上的蓝色设计元素进一步展现了该车的BMW i家族基因。

  而这种纯电BMW i家族基因一直延续到车内,车门门槛和内饰装饰面板也带有“氢燃料电池”标志,进一步强调了这款氢燃料电池车的创新特性。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位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电池可借助高效率的能量回收系统充电,当超车或加速时,电池会为车辆注入额外动力,系统可输出最大总功率275kW(374PS)。燃料电池的储氢罐可容纳6kg的氢,加氢过程只需3-4分钟,其燃料电池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此前,宝马集团已在欧洲公共道路对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原型车的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底盘技术和电子电气系统进行真实环境下的全面测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