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拟筹资40亿美元 艾康尼克将通过SPAC在美国上市

原创 作者:森林 2021-09-04 22:07: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艾康尼克(ICONIQ)有望于年内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在美国上市,其估值为40亿美元左右。其高端MPV产品——ICONIQ SEVEN,而该产品已在国内众车展正式亮相。

  由中国企业家吴楠(Alan Wu)于2016年创立的艾康尼克汽车公司,与W MOTORS、Studiotorino(意大利都灵工作室)、Magna Steyr、微软、AKKA等多家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在天津、上海和迪拜均设有办事处。

  中国有关部门对海外上市公司的审查行动令这些公司的计划受到质疑,尤其是那些收集了大量用户数据的公司,这意味着他们在获准上市前可能要接受审查。2021年3月,正威集团战略投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艾康尼克(ICONIQ),拟构建全新的行业生态与发展模式,落地更多创新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